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海外媒体称赞北京奥运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美国、法国和新西兰等国媒体24日和25日均大规模报道北京奥运会闭幕的消息,称赞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堪称完美,精彩的开闭幕式表演和优异比赛成绩彰显中国实力,具有里程碑意义。


  英国5大主流报纸25日均在头版刊发了北京奥运会隆重闭幕的消息和大幅照片。《独立报》在头版头条文章中说,北京奥运会是“迄今我们所看到的最伟大的奥运会”,也许将来也没有任何城市能够超越。北京奥运会规模宏大,而且组织得“毫无瑕疵”。从以上两方面来看,伦敦不可能举办一届比北京更好的奥运会,但它却可以举办一届迥然不同、别具特色的奥运会。《每日电讯报》也在头版最重要的位置刊文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是“史诗般令人炫目的表演”,其色彩和壮丽场面给全世界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美国《纽约时报》24日报道说,北京设计了只有中国才有的开幕式和闭幕式,表演阵容之大令全球电视观众赞叹。《洛杉矶时报》发表题为《北京的奥运胜利》的文章,称本届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无懈可击,成为中国人民向世界证明其能力和自信的“一次胜利”。《华盛顿邮报》在头版刊登文章说,北京奥运会展示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经济和科技实力。中国拥有如此众多的优秀运动员也令人印象深刻。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发表文章援引中国问题专家的话说,中国的体育实力、组织技巧和现代化形象令世人羡慕。北京奥运会意义深远,不仅提高了中国人的自信心,而且也增加了世人对中国的信任。

  法国《费加罗报》25日发表题为《中国成功举办奥运,大步向前迈进》的文章说,北京成功地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法国颇具影响力的体育日报《队报》撰文说,中国在奥运会上显示了出色的组织能力,无论是现代化的场馆设施,还是观众爆满的体育场,抑或是无懈可击的后勤保障工作,都说明了这一点。

  新西兰主流报纸25日发表社论说,让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北京凭借一流的场馆设施、微笑的志愿者、完善的交通和无可挑剔的组织工作赢得了世人的喝彩。

  马耳他第一大报《时报》报道说,奥运会展现了中国的自信,其成功举办和本国运动员的突出成绩让中国人民洋溢着喜悦与自豪。

  罗马尼亚国家通讯社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组织成功、被广为报道、充满成就的奥运会,将成为体育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捷克的捷通社、《权利报》、《经济报》等媒体积极评价北京奥运会是一场高水平的盛会,赞美奥运会组织工作“完美无瑕”。

  瑞典《每日新闻》25日刊文说,没有一个奥运会举办城市能像北京这样获得这么多市民的支持,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

  乌克兰国家电视一台24日全程转播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评论员说,北京奥运会从开幕到闭幕的整个过程堪称“成功、圆满和完美”。北京奥运会作为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将长久被世界铭记。

  墨西哥特莱维萨电视台、TVC体育电视台等均对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进行了全程直播。电视台评论说,中国出色的组织和管理能力、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北京奥运会的每一个瞬间都将被铭记,中国举办了一届“空前成功、完美经典的奥运盛宴”。

  孟加拉国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每日星报》25日刊文说,奥运会从来就是实现梦想、超越梦想的舞台,2008北京奥运会完美呈现了这一切。

  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和《东京新闻》等主要报纸25日均在头版报道了北京奥运会闭幕。报道说,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让世人强烈地感受到中华文明;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精彩表现层出不穷,让人惊叹。中国在赛事运作上展示了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实力。

  《澳大利亚人》等澳大利亚主流报纸25日评论说,全世界亿万观众在观看奥运会实况时看到了壮观的场面,现在再也无法否认中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实力。

  土耳其《每日新闻报》25日说,北京奥运会“无与伦比”。《今日时代报》说,中国为宣扬奥运精神不遗余力,中国文化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一届“史诗般的盛会”。

  洪都拉斯主流媒体《新闻报》说,北京奥运会让世界更深入地了解北京和中国,深深体会到遥远东方民族的热情好客。

  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发表多篇文章,评论说,北京奥运会肯定将成为世人最难忘的奥运会之一,因为它有许多地方值得人们回顾和回味,也有许多地方令人震撼和赞叹。

  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5日发表评论说,北京奥运会展示了中国近30年来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北京奥运会充分显示了中国的实力。

  阿尔及利亚《圣战者报》24日在其网站上载文说,通过北京奥运会,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30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

  肯尼亚第二大报纸《旗帜报》25日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说“中国人应当为他们几乎完美无瑕的组织工作赢得一枚金牌”。

  南非《开普时报》在报道中说,北京奥运会所展现的魅力与震撼前所未有。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付出巨大努力,并以完美的组织筹备工作赢得全世界的羡慕和尊重。《公民报》25日发表《北京奥运会展现中国人的非凡能力》一文,称北京奥运会的组织筹备工作极为出色,充分展示了中国人的才干,在许多方面可为南非世界杯的筹办工作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