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上海遭暴雨袭击 中环线地道最深积水1.5米(图)

晨报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中环吴中路地道积水严重,导致很多车辆寸步难行。
晨报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中环吴中路地道积水严重,导致很多车辆寸步难行。

  自己被困中环地道8小时,“出水”后想着救别人

  中环线吴中路地道最深积水1.5米,被封闭10小时

  晨报记者 郭文

  昨天15时30分,在中环吴中路地道被困了整整8个小时的施先生终于“重见天日”,他的银色“帕萨特”车在水中浸泡8小时后被拖出。打开车门后,发现车厢内积水有3厘米高,浑身湿透的他顾不得自己的车,马上又跑进地道帮别人推车。

  据施先生介绍,早晨7时15分,他从锦江乐园方向开车来到吴中路地道。

进入地道前,他没有看到任何临时限行或改道的交通标识,于是他驾车跟着前面的车一起进入地道。刚进入地道10米左右,施先生就感觉轮胎好像浸水了,随即车就熄火了。“我第一次摇开车窗的时候,积水大概有半个轮胎高,几分钟以后,就发现水已经到半个车门。此时车门一开,水肯定就涌进车内,我只能打手机求助,但等了很久没人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已经过了午饭时间,早饭都没吃的施先生忍着饥饿守在车内。

  据施先生介绍,中午时分,整个地道内目测至少有20辆车困在水中,动弹不得。由于积水太深,大家只能开着车窗大声对话。最终有几名驾驶员决定下车,在积水中尝试推车。“虽然好几个人一起推车,但因为被困车辆密集度太高,最终一辆都没有推出来。不过他们真是了不起,积水都已快漫到腰部了,还帮别人推车。”

  下午2时左右,已在水中被困7个小时的施先生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他发现有车辆陆续被拖出地道。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中环吴中路地道上方看到,七八辆轿车和面包车依旧被困积水中,部分车辆远远望去只冒出车顶,清障车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把一辆辆车往外拖。由于被困的车辆太多,清障人员只能把车子拖到没有积水的中环路面,随后司机再相互帮助推到路边。

  据了解,中环路吴中路、北虹路等沿线地道因积水严重而一度采取主线临时封闭措施,其中吴中路地道积水最深达1.5米,封闭时间长达10小时。知情人士透露,因中环路部分路段的排水系统连接周边区域道路的排水系统,周边区域排水能力直接影响中环路泵站的排水效果。此次暴雨部分地区雨量远远超出中环路排水设计能力。中环路的北虹路地道、宜山路地道、吴中路地道等7条地道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市消防局增派3辆消防车协助排水,市政部门也出动了一辆移动泵车和14台抽水泵机投入排水。今天,这些地道的运行将全部恢复正常。

  [新闻链接]

  桥隧、高架皆受暴雨影响

  □通讯员 华 昱 晨报记者 钟 晖

  ■桥隧道路 市政部门昨天6时25分接到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前往本市城市快速路、越江桥隧、高速公路进行排水保畅巡查工作。 7时31分暴雨警报升级为橙色警报,黄浦江大桥、高架道路管理部门派员打开了路边井盖加快排水并加强巡视,及时发现并处理桥面积水情况。隧道管理部门提前排空泵站并加强设备维护。

  ■高架道路 受暴雨影响,本市高架道路车辆行驶中抛锚现象严重,据上海高架养护管理有限公司透露,上午8时至下午18时,全市高架道路抛锚车辆达70辆,为日常抛锚量的2.8倍,高架公司8辆牵引车全部到岗投入运转。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