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上海暴雨致百余航班延误 候机楼到达层积水漫膝

暴雨后,虹桥机场A楼到达区积水严重
暴雨后,虹桥机场A楼到达区积水严重

  暴雨致两机场百余航班延误 虹桥机场候机楼到达层积水漫膝

  到达旅客踩着防滑板走出机场

  晨报记者 毛 懿

  一场特大暴雨,导致虹桥机场A楼到达层出口处与行李提取处之间的过道积水严重,最深时甚至一度漫过了膝盖,为数年来所未见。此外,受全市交通影响,虹桥机场的出租车、公交车一度进不来、出不去,大量旅客滞留在候机楼。下午4时左右,积水基本被排空,旅客才逐步疏散。

  积水倒灌虹桥机场A楼

  ■飞机降落时,溅起的水花几乎跟机翼一样高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虹桥机场时,机场广播正不停提醒接机旅客,部分航班的出口已经由A楼调整至B楼。

在机场A楼到达层旅客出口处与行李提取处的过道处,积水仍然很深,有三四台水泵正在不停排水。四五名工作人员将裤腿高高卷起,穿着套鞋,正在查看水情。记者发现,水已经高过了他们的小腿肚。

  “上午10点多,过道的积水还要深,都已经漫过了膝盖。”陈先生昨天上午从北京飞抵上海,他走出廊桥,透过候机楼看飞机降落时,跑道上溅起的水花几乎有飞机机翼那么高。“刚到行李转盘的地方,就发现地上有薄薄一层水,想上厕所,结果厕所也已经被淹关闭了。”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有几架航班同时抵达,A楼到达层的旅客排起了长队,队伍移动非常慢。工作人员正在铺设木板过道,还临时开放了一条旅客专用应急通道,整个过程中,旅客不用涉水。“这么短时间的暴雨造成到达层部分区域被淹,已经有数年未见。”昨天,机场集团安全运行监控中心主任高正甫告诉记者,由于虹桥机场地势较低,虽然机场积水被排空,但仍有外部积水向机场内倒灌。不过。机场跑道并未受积水影响,航班起降均正常。

  记者从机场获悉,由于A楼到达区域积水,导致一些旅客滞留在到达禁区内。候机楼管理分公司立即开放了一条应急通道,供旅客通行。同时,因为到达区域地面湿滑,稍有不慎就会滑倒,机场还在旅客到达出口处与A楼到达出口大门之间,用防滑木板铺设了一条走道。昨天下午4时左右,积水基本被排空。

  车辆受阻出不去进不来

  ■候车排队3小时,打车至虹桥机场5个半小时

  昨天,记者从地铁2号线淞虹路站打车至虹桥机场,路上交通十分拥堵,原本15分钟的车程用了40余分钟,而从虹桥机场往市区方向的延安路高架上,车辆也是一动不动。

  抵达虹桥机场候机楼后,记者发现,出租车候车处已经排满了旅客,队伍最长时绕了4圈,有四五百名旅客候车,但出租车仅有七八辆。

  从下午1时起,出租车进候车处的频率基本维持在一次只有一两辆。一位排在候车队伍中的旅客说,他已经排了将近3个小时。旅客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昨天上午的航班,上午8时30分从家出发,打车至虹桥机场花了5个半小时,航班只能改签。直到下午2时30分后,出租车才大量涌进虹桥机场。

  出租车进不来,公交车同样也被堵在了半路。记者粗略计算,从下午1时起至下午2时30分,从虹桥机场至静安寺的专线车也仅仅只有2辆,其他公交车的频率也相当低,一般旅客需要等待半小时以上才能搭上公交车。记者发现,不少旅客等不及公交车、出租车,只能拎着大包小包,一直沿着机场马路走到机场外,再准备打车。

  由于交通受阻,导致候机楼内人满为患。“目前最严重的情况是交通受阻,旅客积压严重。”高正甫告诉记者,机场方面上午开设了3条临时大巴线,分别开往徐家汇、静安寺、中山公园,疏散旅客。

  两机场百余航班延误

  ■一个多小时内下了110.6毫米的雨

  民航华东空管局表示,昨天早晨的特大暴雨发生在6时10分至7时25分,一个多小时内下了110.6毫米的雨,使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两场进出港航班受到很大影响。据了解,浦东机场、虹桥机场有100多架次的航班起降受到影响。

  直到上午10时30分以后,上海两机场上空的雨势才渐渐小了下来。民航华东空管局的管制员抓紧时间指挥航班起降。至昨天下午,浦东、虹桥两机场航班飞行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