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上海暴雨部分小区遭受“水灾” 地下室成大水池

东安一村内积水严重,多户底楼居民家中进水
东安一村内积水严重,多户底楼居民家中进水

  地下室成了大水池

  沪上部分小区遭受严重“水灾”

  昨天清晨,百年一遇的大暴雨让沪上许多小区瞬间变身水乡泽国,而原本就颇受积水困扰的小区,更是成为了重灾区。

  物业多台水泵忙了一整天

  上南路的恒大瀚城小区南侧第一排联体别墅的地下室,昨天遭受严重水灾,倒灌的雨水将之淹没后,路面上的积水最深处甚至高达70厘米。物业公司出动多台水泵集体工作,整整忙活了一整天排水。

  小区最靠南面的是多排四层的联体别墅,而这里也成为了大水泛滥最严重的区域。

昨天下午,小区路面上的积水才基本被清除干净,但业主家中的地下室,还有一层未被排尽的积水。而被大水浸泡过的物品:湿答答的纸箱、还带着水珠的储物铁架,被一一摆在路面上晾晒风干。

  挡水,车库口筑起“防汛墙”

  “这可以算是最严重的一次。”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次大暴雨几乎瞬间将地下室完全淹没,水位的高度甚至和小区地面积水的水平面持平,一整间地下室几乎成了一个大水池,车库内也涌进了大水。

  “每次一下大雨就提心吊胆。”记者了解到,小区南侧由于地势较低,一旦天降大雨,路面形成的积水就自然往地下室里倒灌,仅今年,较为严重的积水就已经发生了两次。常受水灾的不定时骚扰,物品遭浸泡,而且地下室长期潮湿、易发霉。为了防患于未然,业主们无奈在车库口筑起了台阶式的“防汛墙”,用于挡水。

  小区物业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从建成开始,地下室和一层车库进水的情况就偶有发生,目前仍无方法完全杜绝进水问题。短时间的大雨量让小区路面上的积水就已经达到了60厘米左右,最深处甚至达到了七八十厘米,没过了膝盖,居民们甚至得趟水出门。

  候车点成了“人工湖”

  记者调查发现,遭到了倾盆大雨的浇灌,沪上诸多小区都变身地上泽国,给周一上班的业主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长宁区天山路一住宅小区业主称,从楼上看下去,暴雨在小区内囤积起来的积水,形成了小溪流哗哗地涌入了地下车库。而松江区五洲云景花苑的业主则称,积水在路面上有三四十厘米高,自己几乎是一路跋涉出门。奥林匹克花园的业主抱怨说,班车候车点变成了“人工湖”,为出行,业主们只能在水里等车。永嘉路上的一个居民小区遭灾更严重,不少房屋内的积水都已过膝,各种家具家电全都在水中集体“泡澡”。晨报记者 周夏莹 实习生 王 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