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1.5万名记者聚集美国民主党大会(图)

23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左一)夫妇与竞选拍档拜登(右一)夫妇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23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左一)夫妇与竞选拍档拜登(右一)夫妇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据新华社电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3时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召开。贝拉克·奥巴马届时将获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名获主要政党提名的黑人总统候选人。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组织者预计,大约5万名民主党宣誓代表和“超级代表”将出席会议;大约7.5万名观众28日将前往丹佛市足球场,现场观看奥巴马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约1.5万名记者亦蜂拥而至。

  确立政纲

  民主党党代会为期4天。
奥巴马的一些竞选助手告诉《纽约时报》记者,大会将充分利用这4天时间,借助于一系列讲话或陈述,使奥巴马的个人形象更为丰满,使他的竞选纲领更为清晰。

  这一系列活动包括奥巴马28日在前副总统阿尔·戈尔的介绍下出场并发表讲话,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多名奥巴马助手说,这次会议将仿照1992年党代会模式。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成功利用那次会议,讲述个人生平、确立竞选纲领。

  米歇尔将压轴出场

  党代会首日,预计2000万美国观众将通过电视收看直播。除万众焦点奥巴马外,灯光还将聚焦另外3人: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米歇尔的哥哥克雷格·鲁宾逊、奥巴马同母异父妹妹马娅·索托罗—吴。

  两党总统候选人在党代会上打“亲情牌”已不是新鲜事。不过,党代会第一天的日程让总统候选人亲属主导,却显得不同寻常。

  这3名亲属中,马娅将率先登台。她现年38岁,在夏威夷教书。英国《卫报》25日报道,马娅可能会讲述自己9岁时父母离异之后,奥巴马怎样为她担当起父亲的角色。

  第二个出场的将是鲁宾逊。他年长米歇尔两岁,在公众场合露面相对较少,但笑容相当“上镜”。《卫报》说,鲁宾逊可望讲述奥巴马夫妇勤奋工作、白手起家的故事。

  米歇尔将压轴出场,讲话安排在收视率最高的黄金时段。奥巴马的第一名雇主杰里·克尔曼说,米歇尔将证明自己是一笔价值巨大的竞选“资产”,原因在于“她聪明、有才华,却对自己的家庭抱有健康的平常心,美国选民会积极回应奥巴马一家”。

  亚裔集会力挺奥巴马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燕美国丹佛报道)8月24日,离丹佛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召开还有一天,但一群占这个国家约6%人口的亚太裔美国人已经“坐不住”了。

  当天中午,丹佛凯悦酒店举行了“亚太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峰会”,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造势,并号召亚太裔群体联合起来增强政治力量。

  在大会上发言的GingerLew女士是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掌政期间的美国商务部总顾问。她来自中国广东省的父亲当年坐船航行了30天到达美国,她的母亲也曾因排华法案而承受数年对丈夫的相思之苦。她的父母含辛茹苦将她抚养成人,所以她懂得也代表着第二代甚至第三代以后的美籍华裔生存状况。

  Ginger回忆说她最早接触政治可追溯至十岁,那时有人给她一些呼吁人们为约翰·肯尼迪投票的宣传单张并让她塞到周围邻居的门缝下,就这样,小小年纪的她就有了当志愿者的经历。而她也从此成为最近十几年亚裔美国人政治力量壮大的见证者,从1984年旧金山民主党代会屈指可数的14名亚裔代表到今天的数十人,每一步都体现了变化和进步。

  目前,亚太裔美国人口成为登记选民的比例还不到44%。Ginger表示,应该让更多亚裔参与到政治中来。她认为,数字说了算,数字显示政治力量,所以要发动人们登记,让他们投票。 (来源:广州日报)

  希拉里维系党代会成败

  据新华社电 除奥巴马竞选团队的表现外,另一个人所起的作用也将维系民主党党代会的成败。这个人就是前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据悉,希拉里定于27日“开释”她在预选中赢得的宣誓代表名额,“移交”给奥巴马。她已邀请宣誓代表前往科罗拉多州会议中心出席招待会。

  一名民主党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希拉里决定在招待会上“松绑”她鏖战所获宣誓代表。

  美联社分析,希拉里这次高调聚集支持者用意有二:向广大民主党党员展现自己具有团队精神,也彰显自己的巨大政治能量。

  过去以来,希拉里在女性选民、老年选民和蓝领选民等群体中拥有较多支持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丹佛 | 鲁宾逊 | 马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