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学生告别匈牙利和保加利亚返回祖国

  结束难忘的疗养经历

  我地震灾区学生告别匈牙利和保加利亚

  新华社布达佩斯8月25日电 (记者杨永前)在结束为期3周的疗养后,四川地震灾区学生疗养团25日上午乘飞机离开匈牙利回国。

  匈牙利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库蒂·拉斯洛、负责疗养团所有行程安排的匈牙利外交部国际发展局局长鲍劳尼奥·伊博姚女士、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夫妇和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并与疗养团全体成员一一握手道别。

  库蒂对记者说,匈牙利外交部成功地完成了接待计划,让孩子们的身心得到了康复。他表示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成为匈牙利人民的朋友。

  灾区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在这次疗养中收获非常大。疗养团领队孙玲对记者说,这次灾区学生疗养团的疗养效果非常好,不仅达到了抚慰孩子们受伤心灵的目的,而且锻炼了孩子们的心理品质,中匈友谊会随着这次友谊之旅发扬光大。

  应匈牙利政府的邀请,50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中学生8月4日抵达匈牙利疗养。

  新华社索非亚8月24日电 (记者王蒙、谢学敏)43名重庆地震灾区中小学生24日结束在保加利亚的疗养,于当天下午乘飞机从索非亚启程返回北京。

  保加利亚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奥尔贝措夫、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万学及使馆部分外交官前往机场为孩子们送行。

  张万学对紧紧围绕在身边的孩子们说,希望这次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把在保加利亚学到的好东西带回去,把保加利亚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去,把这份情意转化为激励成长进步的动力,刻苦学习,茁壮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把祖国、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疗养团团长刘路明发表临别感言说,在20天的疗养期间,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得到很好的恢复,达到了赴保疗养的目的。疗养期间,孩子们参加多种体育活动,了解保加利亚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此次保加利亚之行会对他们今后的人生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他们将把在这里结下的深厚友谊带回中国,促进两国儿童间的联系和交流,为中保两国传统友谊继续发扬光大作出贡献。

  来自重庆市梁平县的学生及老师组成的50人疗养团是应保加利亚政府邀请,于本月4日抵达保加利亚开始为期20天的疗养之旅的。在保加利亚期间,他们先后赴黑海著名疗养区克拉内沃、中部山区疗养地里巴里察以及索非亚附近的克列米科夫齐休假疗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