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两辆公交躲避宝马车相撞 12名乘客受伤(图)

附近市民将受伤乘客紧急送往医院。
附近市民将受伤乘客紧急送往医院。

151路公交车挡风玻璃撞碎了。吴胜摄
151路公交车挡风玻璃撞碎了。吴胜摄

  宝马一脚刹 两公交撞了

  昨晚南京街头一起事故造成12名乘客受伤,公交公司称公交车未留足安全距离

  昨晚7点多,南京两辆公交车经过中山北路与萨家湾十字路口时,被一辆紧急刹车的宝马车“逼停”,后面一辆151路公交车因来不及刹车,一头撞上前面一辆16路公交车尾部,事故造成12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年龄最大的伤者已经72岁。

  事发后,公交公司负责人明确表示,151路公交车没有留足安全距离,至于伤员的医药费,公司将全部承担。

  宝马路口刹车,后面两辆公交追尾

  昨晚7点25分,记者接到报料后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一辆151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已全部破裂,前大灯处还有明显撞痕,前后车门均打开,车内已空无一人,离其5米处,还有一辆双层16路公交车,也空无一人停靠在路边,该车车身基本没有擦痕。

  “幸好事故就发生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附近,151路车上很多乘客都是被周围好心市民搀扶下车的。公交车司机虽然没受伤,但似乎受了惊吓,一个劲打电话求助公交公司……”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当时车上受伤的乘客不少,而且几乎所有的乘客都不同程度有碰伤、撞伤,还有多名乘客因头部撞到车窗玻璃或者车座椅扶手,造成头部、面部流血,需要紧急包扎清创。事故发生后,也有一些伤势不重的乘客没去医院,直接离开了事故现场。

  据目击者张先生介绍,当时在路口,前面有辆宝马小轿车突然“停顿”了一下,随后就听见两声尖锐的刹车声,跟在宝马车身后的两辆公交车相继紧急停车,不过后一辆151路公交车距离前一辆16路车“太近了”,也就瞬间工夫,一头撞上前车屁股。“啊!”伴随着151路公交车内乘客的尖叫声,许多过路市民都纷纷停下脚步观望。与此同时,宝马车似乎也觉察到身后出了事,加大油门一溜烟消失在夜色中。事故发生后,由于两辆公交车前后占据了半幅路面,造成该路段其他车辆停车、绕道,直到交警5大队赶到,两辆车才向中山北路挪动了几十米。

  受伤乘客:一下就倒了,后面人压得我几乎窒息

  记者随即赶到伤者所在医院,发现其中多数乘客脸上都有血迹或擦痕,医院工作人员正在紧急为一些受伤乘客处理伤口。一位赵先生痛苦地捂着胸口,边呻吟边告诉记者,7点10分左右他从三牌楼公交站台上了这辆151路,当时由于车上乘客很多,不仅没有空座,车厢过道里也站满了人,他只能选择在靠近司机的地方站着,并抓着一个座位扶手,哪知道开了没多久,就感觉到脚底下一阵剧烈的晃动,随后身体完全不由自主地倒向前方,似乎还有很多人的身体压着自己,“我感到非常难受,很长一段时间感觉透不过气来,有要窒息的感觉,身上还压着一些人,我都无法站起来。昏了过去,还是后面的人把我拽了起来。我现在胸口还是很疼,依然有被压在地上的感觉,真没想到,公交车一个急刹车还会有这种事情出现!”

  女乘客姚女士惊恐未定,扶着头部刚缝完针的母亲坐下来,气愤地称,她家住在江北明发滨江新城,工作地点在新街口,昨天晚上6点,她60多岁的母亲带着2岁左右的小宝宝,跟她一起在新街口吃过晚饭后,来到鼓楼公园门前的151路终点站,准备坐车回家,当时等车的市民很多,大概10来分钟后,公交车才启动,由于车上人很多,好不容易挤上车的她们,也只有一个靠车尾部的座位空着,姚女士就让母亲抱孩子坐下来,自己就站在边上、拉着扶手,后来车上人越来越多,“但公交车路上开的很猛,有一两次拐弯的时候,我感觉重心不稳,但再也没想到,后来竟然一个急刹车,一车人都被甩倒了,我因为正好摔倒在前面人身上,除了手上有擦伤,其他还好,但我爬起来一看,几乎车上就没有一个人不是倒在车厢里的,一片哎哟叫疼声,我再一看母亲,她为了护住宝宝,一头撞到侧面玻璃上,半边脸都是血,我赶紧扶她抱孩子下车。小宝宝也吓坏了,一个劲哭,还好没伤到孩子……”

  公交公司表示将全额承担伤员医药费

  乘客聂先生眼睛下方受了点轻伤,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现在需要江南江北两头跑,对过江的151路公交也有很深刻的印象,“这线路上的公交车,大多是普通车子,平时早晚高峰坐车的人很多很拥挤,经常在首站就全部坐满了,而且晚上等车的时间也很长,等都等的累死了,加上开到江北的时间,乘客站1个多小时更是常有的事情。而且江北居民很多,车上老人孩子特别多,我们有时候抢到座位,看到有老人也不好意思自己坐着。”

  大约8点左右,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赶到医院,随后开始一一统计受伤的乘客人数、姓名。据公交公司负责151路江北客运部经理王友元介绍,昨天两辆公交车确实是因有前方轿车突然路口停车,而出现了追尾事故,不过王经理也承认,“除了客观外在事故原因外,151路公交车司机没有足够观察,没保留足够行车距离,可能是造成该车追尾前车,以及急刹车乘客受伤的主要原因。”他表示,该吴姓司机开公交车才两年多,属于新驾,可能对行车需要注意观察的事项还不很熟悉,缺乏一定经验,当晚已被交警带回做笔录,根据他们统计,事故受伤乘客为12人,大多是轻微擦伤,其中年龄最大的有72岁,目前伤势得到控制,将安排专人送其返家,其他伤者的医疗费将全部由该公司承担,之后的误工费、营养费也将根据该公司规定,一一由专门人员上门结算。

  151路过江公交还要增添10辆空调车

  另据公交公司相关人士介绍,151路过江公交线,本月初根据客流增加的情况,才新增了5辆空调车,目前一共为20辆车,而且行车线路上也从江北的明发滨江新城延伸到了柳州路威尼斯水城附近,应该说该线路的客流量确实比主城一些公交线路还大许多,尤其在早高峰,为应对突然增加的客流,该线路还调度其他168等线路上车辆,给予增援,以加快151路的发车频率,“让乘客少等会车,多坐座位,本月底我们还计划再增加10辆空调车,没想到居然出了这种事情!”该人士表示,不管这次是公交车司机赶时间没有保留足够安全距离,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只要乘客在车厢内受伤,而且公司赔偿金额超过3万元,该车司机就将受到一定处分和经济罚金,如果超过10万元,即除了给予罚款外,还将被开除。目前事故损伤人员的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记者还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由于该路口均有目击证人和监控录像,估计会很快有结论。

  本报记者 吴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