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女飞行学员驾歼击机首飞 22人全部飞行成功(图)


  女飞行学员驾歼击机首飞

  首批22人全部飞行成功 目前仅美英等国拥有极少歼击机女飞行员  

  据《解放军报》报道 我军首批22名歼击机女飞行学员,23日在沈空某飞行学院机场首次驾驶我军新型歼击机教练机翱翔蓝天。

  银白色头盔,天蓝色飞行服,在红白相间的战鹰映衬下,整装待发的女飞行学员显得英姿飒爽(见右图)。“开车!”随着指挥员、飞行大队长孙光辉一声令下,刹那间,发动机轰鸣震天撼地,战鹰依次滑进跑道,以雷霆万钧之势直冲云天。

  据介绍,歼击机超音速飞行,机动性能强,操作技术难度大,特别是俯冲跃升、快速急转、减速盘旋时,最大载荷达6至9G。与男性相比,飞歼击机对女性身体、心理素质和操作技能等方面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目前只有美、英等国培养了极少的歼击机女飞行员。2005年9月,空军从12个省的20万应届女高中毕业生中选拔了我军首批35名歼击机女飞行学员,经过空军航空大学2年半的基础教育训练、某飞行学院半年初教机训练,至今已有13名停飞。

  200米、100米、80米……随着一阵阵尖锐的呼啸声,女飞行学员驾驶着战鹰稳稳着陆。跟班训练的该院政委王保群说,女飞行学员们沉着稳健,状态良好,操作正确。首飞取得成功,女学员陶佳莉激动地说:“歼击机飞行速度快,刚开始有点紧张,经过教员提醒很快平静下来,按动作要领操作觉得顺畅自然,更坚定了我飞好歼击机的信心。”

  据悉,这批歼击机女飞行学员从现在到明年毕业,在思想、技术、身体等方面,还将接受更加严格的训练和考验,最终才能成为合格的歼击机女飞行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