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工厂内遭围殴身亡无钱收殓 停尸月余才火化

秦大蓉生前照片。
秦大蓉生前照片。

东莞市公安局鉴定结论通知书写明:秦大蓉符合右钝性外力作用于右乳房导致心脏起搏器受干扰引起心性猝死。本栏图片 时报记者 聂奇文 摄
  东莞市公安局鉴定结论通知书写明:秦大蓉符合右钝性外力作用于右乳房导致心脏起搏器受干扰引起心性猝死。本栏图片 时报记者 聂奇文 摄

  两桶油漆惹祸 女子被殴死亡

  □时报记者 杨正飞 肖汉民

  在东莞大岭山马蹄岗警方的调解下,李昌国拿到5万元人道补偿,他终于有钱去办理妻子秦大蓉的后事。8月15日,在殡仪馆里放置一个多月后,秦大蓉的尸体终于被火化,李昌国抱着骨灰盒踏上了回重庆忠县的火车。

  送油漆时被殴送了命

  7月6日上午,秦大蓉与另外两个人送两桶油漆到大岭山马蹄岗社区大胜家具厂。“油漆是从桥头一家倒闭的家具厂买来的,大胜厂的老板知道我有油漆,我也决定卖给他。

”李昌国说,不过这180斤的油漆却让秦大蓉在进入工厂不到20分钟时间丢了性命。

  秦大蓉3人刚进大胜家具厂不久,一辆白色面包车冲到厂门口,车牌被东西蒙住,四五名身材高大壮实的小伙子从车上窜下,直接闯进工厂。“他们下来后见人就打,下手好狠,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被这样打过。”当时负责送货的司机表示,当时那几个彪形大汉根本不知道老板是谁,误以为老板是他,于是下车后就朝他挥舞着拳头。“他们往死里打,我差一点就没命了,情急之下,我便跳上车,开车逃跑。”他说。

  这时,离工厂大门口的办公室里,秦大蓉和一个范姓老板不知为何故吵了起来。据李昌国描述,司机逃跑后,那几个彪形大汉便直接冲进办公室,对秦大蓉实施殴打直至口吐白沫。“骂到外面骂,打到外面打。”见此情景,该厂老板忍不住大吼道。于是,两个彪形大汉便架着秦大蓉走出办公室。“拉到门口的时候,她已经不行了,那几个人见状,便把她放下,然后驾车离去。”该厂的一名保安如是说。

  死者装有心脏起搏器

  东莞市公安局鉴定结论通知书写明:秦大蓉符合右钝性外力作用于右乳房导致心脏起搏器受干扰引起心性猝死。“这种死亡原因在东莞属于首例,我们之前从来没有碰到过,很难定性。”马蹄岗派出所的刘副所长说,案件发生后,他们跑遍东莞的各大医院,咨询过广州、上海等地的法医专家才最终得出这个结果。

  “我妻子2004年时在东莞做过一次心脏手术,安装了个心脏起搏器。”李昌国说,由于妻子一直有心脏病,2004年发作时,他只好带妻子到东莞市东华医院做了一次手术,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其妻子死亡后,他还咨询了当时为其妻子做手术的医生,医生告诉他,心脏起搏器质量非常有保障。

  中年丧妻,对李国昌的打击犹如晴天霹雳。“妻子走了,我这段时间瘦了20斤。”李国昌说,妻子死后,双方老人以及孩子6人需要他一个人供养,9月来临,两个小孩即将上学,自己的压力很大,精神崩溃。“因为没有钱,所以妻子的遗体一直放在殡仪馆没有火化。”他说。

  工厂给5万人道补偿

  8月14日,在马蹄岗警方和当地调解委员会的调解下,大胜家具厂向李某支付了5万元的人道补偿。刘副所长称,案件发生以后,派出所就已经立案,之后对死者进行法医鉴定,在此期间,李某表示其家庭条件困难,希望能尽快得到一些赔偿,而大胜家具厂的老板也表示愿意给予死者家属一定的人道补偿,于是在派出所的调解下,当地调解委员会就对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

  李某拿到钱的次日,就将妻子的尸体火化,然后抱着骨灰盒会重庆忠县办理后事。

  相关进展

  派出所:两名疑凶在逃

  案发的当天下午,马蹄岗派出所就传唤相关人员做笔录,其中包括工厂的工作人员和保安,以及当时陪同死者送油漆的两个同伴。按照死者家属的说法,当天下午警方提供了照片给他辨认,其中就有一名姓范老板,“范老板长期给大胜厂供应油漆,送我老婆去的司机说,他当时就在现场,我怀疑是他找人来打我老婆的。”

  刘副所长称,案发后,警方就要求大胜厂提供当时的视频监控录像,但由于那个视频监控是360度转的,恰巧没有监控到案发现场,并且案发前一天和当天的监控资料都看不了,“我们已要求厂方给出一份更加明确的报告,来具体说明那个视频监控的工作方式,从而了解为何会有资料不全的情况。”

  而对于李李国昌怀疑范老板是罪魁祸首一事,刘副所长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当事人辨认照片必须达到12张,警方提供的照片中,当事人可能只认识范老板,于是就说范老板是元凶,而根据警方此后的调查,与秦大蓉死亡有关的嫌疑人是两名男子,但目前嫌疑人均在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大蓉 | 李昌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