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客机坠毁 致死多国乘客(图)

  8月24日,救援人员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马纳斯国际机场附近的坠机现场搜救。一架波音737客机当地时间24日晚8时许在这里坠毁,导致70人遇难。新华社/法新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官员说,一架波音737型客机24日在首都比什凯克的马纳斯国际机场附近坠毁,事件并非恐怖袭击所致,遇难者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伊朗、土耳其、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和中国。

  官方25日确认,这起空难致死65人,25人生还。

  坠毁返航时

  吉尔吉斯斯坦官员说,客机已“完全焚毁”,9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65人死亡,22人送入医院,3名轻伤者已回家。
客机两个黑匣子已经找到,空难可能源于技术原因。

  事发客机原定飞往伊朗首都德黑兰。交通和通讯部长努尔兰·苏莱曼诺夫25日说,机组人员在客机起飞5分钟后报告出现技术故障,客机返航过程中坠毁,在距机场大约12公里处起火。

  苏莱曼诺夫澄清道:“毫无疑问,这不是一起恐怖主义袭击。”

  政府女发言人萝扎·道多娃说,空难可能由机舱失压引起。

  媒体先前报道,失事飞机属于伊朗一家航空运营商,租借给吉尔吉斯斯坦伊特克航空公司。不过,伊朗民航部门发言人礼萨·贾法尔扎德说:“客机属于吉尔吉斯斯坦的航空运营商。”

  伊朗损失大

  道多娃先前说,68人遇难。83名乘客包括“24名吉尔吉斯斯坦人、52名伊朗人、一名土耳其人、两名加拿大人、3名哈萨克斯坦人和一名中国人”。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新闻官告诉新华社记者,紧急情况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客机上唯一一名中国公民在空难中不幸遇难。遇难者名为马辉青,男性,现年54岁,在比什凯克经商。大使馆已联系他的亲人,会协助料理后事。

  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女发言人叶连娜·巴亚利诺娃说,乘客中有一支来自比什凯克的中学篮球队,17名队员中7人生还。总统顾问托孔·马梅托夫晚些时候说,那是一支排球队。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5日报道,44名伊朗乘客在空难中丧生。报道援引伊朗驻吉使馆官员哈希姆·卡迪里安的话说,客机乘客中54人来自伊朗,其中10人受伤,伤员将回伊朗接受治疗。

  另外,生还者中3人为儿童,年龄5岁至12岁不等。

  总理伊戈尔·丘季诺夫说,7名机组人员全部生还。吉尔吉斯斯坦媒体先前报道客机曾发生爆炸,丘季诺夫予以否认。

  依照法新社认定,这是吉尔吉斯斯坦独立以来最惨重的空难。

  惨痛场面多

  空难现场惨不忍睹,乘客亲人悲痛欲绝。

  吉尔吉斯斯坦电台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说:“现场四周到处是不幸乘客的尸体碎片,能听到尖叫和呻吟,嗅到尸体燃烧发出的恶臭。”

  一名机场信息部门雇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的3部电话响个不停,打电话的人泣不成声,冲我们叫嚷,质问我们怎么能让这样的悲剧发生。客机上有年轻的运动员,他们还是孩子,父母沉浸在巨大悲痛中。”

  一名当地官员说,在位于比什凯克的停尸房,场面令人心碎。那里停放着等待鉴定身份的遇难者遗体。“人们亲吻亲人遗体,”这名官员说,“连我们……也不忍目睹这样的情景,转过脸,努力忍住泪。”

  救援人员在现场尽力救助幸存者。比什凯克医院一名医生说:“多数乘客遭受多重伤害:烧伤、骨折和撞伤。”

  一些幸存者说,客机起火后,机舱充满烟雾,人们不得不踹开机舱尾部的舱门逃生。伊朗乘客阿里·哈泽米说,飞行员在起飞后不久宣布,客机因引擎故障将返回比什凯克。客机转向后急速下降,几分钟内坠毁。

  哈泽米说:“我感到一阵热浪,嗅到可怕的燃烧味……立即解开安全带,扑到机舱地板上。那里的空气凉一些,我们可以呼吸。”另一名乘客踹开舱门,哈泽米得以逃出。但他后又返回机舱,救出两个妹妹。

  “我不相信自己能活下来。这是个奇迹,”他说。(傅云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