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罗格:北京提升奥运会举办水准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范江怀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天在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赞扬了北京奥组委的组织工作,认为北京提升了奥运会的举办水准。他说:“显而易见,中国已经把奥运标杆提得非常高了,所以对伦敦来说是极大的挑战。


  罗格说,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北京奥组委一直把运动员放在首位,奥运村非常非常好,奥运场馆都是高端的,整个运转非常顺利,刷新了38项世界纪录,对这样的成绩,国际奥委会是非常非常满意的。另外,在世界很多地方,电视收视率增加了20%到30%,这对国际奥委会来说非常重要。”

  罗格说,显而易见的是,中国已经把标杆提得非常高了,所以对伦敦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不过,罗格坚信,同时也希望伦敦能够把水准提得更高,这样奥运会就能够一届比一届办得好。

  在列举北京奥运会遗产时,罗格马上想到“被智能化地融入到各个大学中的体育场馆”,在奥运会闭幕以后,这些场馆能够继续得到最优化的利用。在城市建设方面,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新的环路以及新建的地铁线路,这些基础设施建设都会使北京人获益。

  罗格说,中国在环保方面的努力不仅仅是为奥运会举办的两周多时间服务,中国作出的努力实际上代表着一些结构性的变化,将积极地影响全中国的气候和环境。这些工作不会在奥运会之后就结束。

  罗格说,北京市政府官员已表态,黄标车奥运会后也不能够上路,对于水资源的治理以及植树造林活动会进一步加强。虽然在环境达到完美之前,北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环保绝对是本届奥运会的一种遗产。由举办奥运会而催生的十三亿中国人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大幅提高,在罗格看来是一笔巨大的无形遗产:“中国政府已经表示将推出更多适合全民健身的项目、增加大众体育投入,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他最后强调:“最重要的一笔无形遗产,就是通过奥运会,全世界都在详细审视中国,中国向全世界开放,全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中国进一步了解外部世界。双方彼此加深了了解,我相信这将带来长远而积极的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