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利普亲王拒绝国葬 筹划私人葬礼突显军人生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自己安排“身后事”在中国人看来似乎是个禁忌,但西方人往往很早就会未雨绸缪,英国王室成员对自己的葬礼更是早有打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葬礼计划的部分安排日前曝光,他拒绝了女王关于为他举行国葬的提议,而希望以一个私人葬礼纪念自己的“戎马生涯”。


  ***亲自安排各环节

  据《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菲利普亲王葬礼计划的秘密代号叫作“福思桥”(ForthBridge)。他将会下葬在温莎堡私家园林的浮若阁摩尔宫(FrogmoreHouse)的皇家陵墓。维多利亚女王和她的丈夫阿尔伯特亲王也葬在这里。

  菲利普亲王对他的葬礼有个特别的设计——运载棺柩不用马车,而要用1901年维多利亚女王葬礼上运载她灵柩的炮架,由英国皇家海军士兵拉着,从举行葬礼仪式的圣乔治教堂出发,沿伦敦“长径”(LongWalk)大道一路行进到墓地。菲利普亲王甚至还亲自安排了葬礼各环节的次序,并选择了他最喜欢的海军赞美诗《为在海上出生入死的人》(ForThosein Peril on the Sea)在葬礼上演奏。

  从菲利普亲王的这一系列安排都不难看出他对军旅生涯的怀念和骄傲。1940年从达特矛斯皇家海军学院院毕业后,他就来到“拉米雷斯”号战列舰上服役,后来又被调到另一艘战列舰“勇士”号上担任探照灯操作员,并参与了克利特岛海战和马塔潘角海战,因表现勇敢而得到上级赞赏。此后,菲利普还参加过西西里和太平洋战役,立下了赫赫战功。1952年,已经成为女王丈夫的菲利普亲王还被授于英国皇家海军元帅、陆军元帅和空军元帅的荣誉军衔。

  ***一年活动忙不停

  关于自己的葬礼安排,菲利普亲王一直全程参与,有关部门定期向他报告最新情况。王室消息人士透露,许多参与筹划菲利普亲王葬礼的比他去世还早,这让亲王感到相当好笑。

  虽然已经87岁高龄,但菲利普亲王一年要参加300多次活动,频繁程度仅次于他的女儿安妮公主。今年4月,菲利普亲王因严重感冒引发胸腔感染,住院治疗三天。其后媒体传出他罹患前列腺癌的消息,但又遭到白金汉宫的否认。王室成员强调,菲利普亲王的健康状况非常良好,自出院后,马不停蹄工作,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

  ***葬礼计划人人有

  据悉,英国每个王室家庭成员都有各自的葬礼计划,每个计划都以一座桥的名字来命名。除了王室助手和政府官员参与进行筹划,王室成员自己也会提供意见,因此计划总在不断修改中。

  已故王太后就曾参与过自己的葬礼计划“泰桥行动”的制定,“泰桥行动”最早是在1979年拟定的,当时王太后79岁。王室助手还对葬礼进行了预演并录像,然后根据王太后观看后的意见作出修改。英国王太后2002年去世后,尽管未享国葬,但葬礼排场却丝毫不亚于她丈夫乔治五世死后,各国元首赶来参加王太后葬礼,数千名士兵列队将灵柩护送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计划代号叫做“伦敦桥行动”,其中包括对媒体报道的安排。2004年曾传出一名白金汉宫官员将装有女王葬礼计划的公文包弄丢的消息,后来公文包又被人找到归还,至于计划是否已外泄就不得而知了。

  此外,英国政府在2000年已要求年轻的威廉、哈里王子和他们的父亲查尔斯王子为自己的葬礼作出计划。政府采取这一举动是为了防止1997年戴安娜王妃葬礼时出现的关于其规格的争论。圣詹姆斯王宫发言人称:“查尔斯王子和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已做出了自己的葬礼计划,计划包括参加葬礼人的名单、所用音乐的种类和服务样式。”他没有说明皇室葬礼的风格,但他说两位年轻王子的愿望比他们一些年长的亲戚要更现代一些。

  一名白金汉宫的发言人23日晚表示:“任何王室成员的葬礼计划都属于私人事务,我们对此不做讨论。”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是20世纪唯一一个享受英国国葬待遇的非王室成员,这是由女王亲自向议会提议的。(康娟)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 维多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