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吸毒女受助不感恩 与我老公暗合被儿子撞见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倾诉人:刘春梅 女 39岁 自由职业

  记录人:本报记者陈琳

  时间:2008年7月23日

  与刘春梅通话的时候,四周很嘈杂,不时传来公车上自动语音报站的声音,她沙哑着嗓子,伴着咳嗽说:“唉,我屋里的老公不听话哟。



  好心施舍

  两年前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凌晨两点半就起了床,和面,上笼,忙得不亦乐乎。老齐正睡得香,一般到5点多才会起身,晃悠悠地帮我推着早餐车出门。自从下岗后,这样起早贪黑的日子,我已经过了七八年了。

  天还没完全亮,隐约看见街边上有个衣衫褴褛的背影,蹲在地上哭,老齐推了推我的胳膊,示意我接过车来推,他好奇地凑上去探个究竟。“你这是怎么了?”一见是个瘦弱的女人,老齐的同情心便泛滥了起来。“我想死!”女人一听有人搭话,顺势来了劲,呜咽得更厉害了。

  那女人人称美美,是那条街上一家卡拉OK店的小姐,隔我们家两条巷子,平时混个眼熟。这个美美30岁不到,命却不好,几任男友都是无业游民,花她的钱,还甩了她,这不,刚刚谈的一个又进了局子。老齐看她可怜兮兮的样子,义务把她送了回去。我忙着卖早点,推车先离开了。

  七点的样子,老齐终于慢腾腾地颠了过来,嘴里还哼着小调,把他仗义疏财的“英雄事迹”告诉了我。原来,美美被骗财骗色,欠了一屁股的债,现在连吃饭的钱都没了,老齐一时头脑发热,把荷包里的几百块钱通通掏干净给了她。“这年头,谁不会遇上个三灾两难的,就当我们做了善事,人家拿着钱千恩万谢地走了,还说回头为我烧香拜佛,祈求多福多寿呢。”

  我不知说什么好,那可是我辛苦几天才挣回的钱呀!虽然我忍着没有大发雷霆,可也没给他期许的赞美。

  放虎进门

  过了一年,这个原本应该报恩的美美,却住进了我家里。

  事情是这样的。美美长期精神低落,后来染上了毒瘾,被老板娘赶出了店,无处安身,于是老齐和我打商量,暂时把美美安排到堂弟家去戒毒一段时间。我出面做堂弟的工作,可人家死活不乐意,最后这责任自然就落到了我头上。正好隔壁有间客房空着,我推都推不脱了。

  有时候,美美还礼貌地帮我洗碗,打扫房间的卫生,想着一个女人家蛮可怜,我连房租都没收。相安无事地过了个把月,麻烦接踵而至,老齐借着帮美美戒毒的名义,趁我出门卖早点的空当,和她暗合到了一起,而且这一幕恰好被我的儿子看到了。儿子在班上的成绩直线下滑,我们一家陷入了黑暗的谷底。

  想当年,我义无反顾地嫁给身无分文的老齐,找朋友借了1000块钱,添置了简单的家当,就把婚结了。工厂倒闭后,我们开过商店,后来不景气,生意也做不下去了。年轻时的我们体验到了生活的艰辛,看着我起早贪黑,不叫一声苦,不仅亲朋好友佩服我,连街坊邻居也对我另眼相看。

  没想到我好心帮人,人家却生歹心,抢了我的老公。

  逐客挨打

  看来心慈无好报,总不能让自己无立足之地吧。我下了逐客令。“我这里庙小,供不下你这个活菩萨!你还是另找出路吧。”

  “我不走,老齐爱我,我也爱他,离不了他!”听见一个年轻的女人在那里乱发厥词,我不禁勃然大怒,“这里是我家,你给我出去!”我恼了,直冲上去,伸手去拽她的衣服。这时,老齐冒了出来,揪住我一顿狠打,还骂骂咧咧地说:“你赶谁呢?这个家我说了算!”美美吓得躲到一旁,面色如猪肝。

  出了家门,我的脑袋很疼,浑身淤青,胸口像被撕裂了一般,外面天早黑了,我眼前金星直冒,站都站不稳,顿感戚戚然。老齐居然为了一个吸毒的女人痛打我,十几年的夫妻了,我伺候他,操劳了大半辈子,没想到现在却要被撵出去。他也不想想,他一无积蓄,二无本事,美美能一心一意跟着他过日子吗?人家跟着他,用的还是我的钱。

  一夜无眠,我捂着被子哭到天亮,第二天,我没有心思再卖早点,起床后,我单独找美美谈话。我说:“不是每个男人都值得你付出一辈子的,趁着年轻,赶快回头。我说这话纯粹是站在女人的立场上,你自己好好考虑。”

  可老齐横下心不跟我过了,现在我们住的私房是我的,房产证上写的是我的名字,他却要分走一层楼,我不甘心,勤扒苦作了半辈子,不能拱手让给这样的负心汉。街坊们也劝我,离婚的女人是根草,再嫁可难了。我只能等他回头。(口述实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