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国人难舍奥运 超六成网友期望中国再次申请举办

  环球时报记者雷风云报道  北京奥运在美轮美奂的闭幕式中落下帷幕,但“奥运情结”已经深深地烙在了有幸成为“奥运一代”的中国人心中。一曲《难说再见》道出了无数中国百姓心中对奥运的“不舍”。

一位网名为“雨落潇湘”的环球网友这样留言道:“今年我26岁。希望在我成家立业后,能陪着妻子,带着孩子去近距离地再一次感受奥运的风采。”这样朴实的话,闪现着中国年轻人对奥运后中国美好前景的憧憬,也流露出普通中国民众对奥运的依依不舍。

  这些天来,从网友们对有关奥运闭幕新闻的留言中可以看出,很多网友都对奥运有着难舍难分的情结。“不舍”、“难忘”成为留言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有网友更是将奥运比作恋人,动情地写道:“我感觉奥运情结在我心中忽然膨胀,对她——就像热恋中的恋人,难以说再见。在圣火熄灭的那一刻,我无法忍住泪水,无法承认奥运会的结束。这种与恋人离别似的情感,竟然产生在圣火熄灭的那一刻。让我恋恋不舍,心隐隐作痛。”

  中国网民对奥运的这份“不舍”,在环球网所做的“你是否希望中国再次申办奥运”话题调查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调查从8月25日开始,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500名网友参加了投票,超过60%的网友赞成中国再次申办奥运。有位父亲这样这样留言道:今年我9岁的儿子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他认为自己能只身进入鸟巢参与这么大型的活动很了不起,他自信了很多。我希望他能和他的孩子一起,再次在中国看奥运,见证自己的变化,把梦想继续传递。有位年轻人说:“真希望10多年后再办,也许我们一辈子可能就这一次了,我现在20岁了,真希望到时还能看到奥运在中国办,因为那时我还年轻,还可以为中国加油!”

  英国《金融时报》在评论北京奥运闭幕式时写道:“这个夜晚,北京,请不要道别,请不要说再见,因为伟大的梦想将在这里延续和升华。”与这些国外媒体对北京奥运毫不吝啬的溢美之词相比,中国网民对奥运流露出的“不舍”更令人感动,更能引发人们的深思。有位网友就这样写道:“这16天中,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见证了我们中国人的热情,感受到了我们中国人的友好,我真希望我们对奥运的留恋也能让外国朋友们看见、听到。”这位网友继续写道:“我们的热情、友好体现了我们的包容,我们这份自然流露的‘不舍’更是对奥运精神的升华,对和谐国际大家庭的向往,这更能让世界动容!”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