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新的奥运突破催生新的公益梦想
      时间:2008年08月26日10:26

  异彩纷呈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以史无前例的夺金表现在这个夏天令全体国人为之振奋。“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除过在优势项目中的强势表现,很多人都已发现,在此次中国奥运夺金阵营中,有诸多令人异常喜悦的“突破点”,而在这些“突破点”发生的时刻,还有一件与夺金点紧密相连的公益行动在我们身边“默默地发生”——那就是“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在中国奥运金牌榜实时更新的同时,“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的官方网站也在同步更新“阳光社区公益金”的榜单——中国体育代表团每摘得一块金牌,伊利就将投入20万元的“阳光社区公益金”,这笔资金将先期支持中国社区事业的发展。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揭开这署名中国的“十大突破”,共同感受奥运英雄与社区梦想的实时联动,看看这些新的突破是如何催生新的公益梦想的吧——

  一、中国第十二金——仲满


  在8月12日之前,大多数中国人想起“中国佩剑”这四个字顶多能想起谭雪这个“千年老二”美女,如果再加上“男子”两个字,顶多顶多能想起王敬之,“仲满是哪位?”这是这个小伙儿超级意外地夺冠之后大家的第一反应。但关注了那一天全天的赛事之后,我们会得出一个结论:这块金牌,如有神助。不得不说,中国在击剑这一项目上一向是“阴盛阳衰”,在引进了仿若米卢的神奇教练鲍埃尔之后,“阴依旧盛,但阳却已由衰转盛”,仲满的这块金牌,很雄起很强大,一路战胜强敌最终拿下中国男子击剑第一冠,中国终于也有了一位高大威猛的佐罗先生!

  突破指数:★★★★★

  关键词:力胜众剑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金”累计金额:240万元

  二、中国第十四金——体操女子团体


  和中国的大多数优势项目相反,在体操这方面中国队一向是“女子不如男”,传奇人物楼云、李宁、李小双等人辉煌已成传奇,大师哥们又在前一天拿下遗失八年的团体冠军,这些小丫头们何去何从?答案很简单,一样,冠军!虽然在单项上“技不如人”,但均衡和稳定依旧保证了小丫头们拿到了这块前辈从未染指过的团体金牌,她们以自信和坚强感染了所有人!

  突破指数:★★★★

  关键词:前无古人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金”累计金额:280万元

  三、中国第十八金——刘子歌


  中国不是没拿过游泳的金牌,从上世纪的“五朵金花”到雅典上的“蛙王雪娟”,女子游泳一向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在北京奥运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刘子歌的这枚唯一的蝶泳金牌显得格外弥足珍贵。连当年的“金花”钱红都含泪说到:“在当年世界强队普遍状态低迷时我们‘五朵金花’的表演,和今日子歌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代泳坛拿到的这枚金牌,不可同日而语。”作为在产生金牌总数上唯一逊于田径的大项,上海队的本溪人子歌以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表现为中国人狠狠出了口气,二十岁的她所面临的道路,将是无比宽广。

  突破指数:★★★

  关键词:重现金花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金”累计金额:360万元

  四、中国第十九金——杜丽


  本来,杜丽可以出现在这份“突破”榜单的第一位——不是因为她的“突破”跟别人比有多么出众,重要的是她有可能在8月9日摘下奥运首金。过重的心理压力、巨额奖金的蛊惑……种种原因,让杜丽失落首金后的四天如在地狱。好在,作为一名出色的射手,她足够坚毅,在步枪三姿的比赛中,她赢得了属于她的尊严,看着谭雪、埃蒙斯、鲍威尔这些优秀选手倒在“心魔”二字上,你就知道她能赢得这枚金牌有多么可贵。

  突破指数:★★★

  关键词:战胜心魔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金”累计金额:380万元

  五、中国第二十一金——张娟娟


  如果你看过上届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你大概会感到由衷的遗憾——中国以一箭之差负于韩国;如果你看过本届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你大概会感到由衷的无奈——中国以巨大的劣势完败于韩国;但如果你看了本届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的比赛,你一定会感到由衷的自豪并记住张娟娟这个名字,是她,力挑韩国三猛将摘下金牌,改写中韩射箭史,令韩国媒体惊呼:伏地魔来了!看看她身边两位韩国选手尴尬的笑容,你们就能猜到,这枚金牌她们输得多么不情愿!

  突破指数:★★★★★

  关键词:一箭封韩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金”累计金额:420万元

  六、中国第二十九金——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


  当解说员在最后五百米时“再现黄健翔式”地用力加油嘶吼,当四位姑娘在冲过终点线的一刻痛哭流涕,当奚爱华面对记者的镜头说出那句“从来赛艇这个项目就是欧美人行中国人不行,我今天就要向他们证明我们也可以!”的时候,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不可能不感动。在内定的夺金组合李勤/田靓以巨大的劣势负于欧美选手时,这四位“可能冲金”的姑娘在最后五百米实现了中国赛艇人二十四年的梦想——零的突破,毫无疑问,这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大的收获,这一幕,也将长久地留在我们的脑海中。

  突破指数:★★★★★

  关键词:打败欧美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金”累计金额:580万元

  七、中国第三十三金——张怡宁/郭跃/王楠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夺奥运金牌?这也许不算什么稀罕事,但历史就是这么眷顾这支“国球队”,因为他们夺得的这枚金牌,是本届奥运会的第33枚金牌。因为这枚金牌,中国一举突破了雅典奥运会获得32枚金牌的历史最高纪录,而实现这不可思议的一切,只用了9天时间!

  突破指数:★

  关键词:超越历史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金”累计金额:660万元

  八、中国第三十四金——林丹


  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赛后,中国有个老牌歌星的名字一下子被媒体反复提及,不过这不是因为他有多红,只是因为被全民寄予厚望、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丹”——林丹,在雅典的首次亮相便以失败告终,得到了“林一轮”这个有点尴尬的称号。四年过去了,当年的“林一轮”挺进了决赛,并以毫无悬念、霸气十足的表现完胜世界第二李宗伟——两局加起来没让人家过21分……“超级丹”的激情喷发,令我们欣赏到本届奥运会最酣畅淋漓的一战!

  突破指数:★★★

  关键词:从头再来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金”累计金额:680万元

  九、中国第三十八金——何雯娜


  何雯娜这个名字,将注定会被镌刻于中国奥运史册之中,不仅是因为她夺得了中国在蹦床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弥补了四年前名将黄珊汕只获铜牌的遗憾,更因为她的这枚金牌,是中国回归奥运大家庭以来的第一百五十枚金牌,在她之前,矗立着第一枚的许海峰、第五十枚的邓亚萍、第一百枚的张怡宁等名将。蹦床是一个冷门项目,但也是一个被欧美所垄断的项目,何雯娜此次“破茧成蝶”,将为未来中国的奥运征程开拓新的夺金点。

  突破指数:★★★★★

  关键词:比肩前辈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金”累计金额:760万元

  十、中国第四十一金——邹凯


  “一届三金”,自李宁之后,我们再没有在体操赛场上看到这么豪气的夺冠方式了,而这一幕,在本届体操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单杠上被一个20岁的四川小伙子重演。在奥运会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体操男队只派出了邹凯一人参加单杠和自由体操这两个传统弱项,没成想,在一众欧美强手中,邹凯硬是拼下了两枚单项金牌,并且在单杠决赛中,使用了他从来没有在比赛中使用过的超高难度动作!小伙子在自由体操赛后接受采访时,一直强调自己“四川人”的身份,我们也分明感觉到冥冥之中,仿佛真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支持着他完成在北京赛场上的完美表演——三场决赛,零失误,老大哥们都无法企及的高度,邹凯达到了,并且如他的名字一样——每一场比赛都高“邹凯”歌!

  突破指数:★★★★

  关键词:一届三金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金”累计金额:820万元

  每一枚金牌的背后,都矗立着永不言败的中国英雄,他们为中国人留下了一段前无古人的历史,而这段历史,还将在未来被持续改写。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夺金军团一次次实现了“重大突破”,“十大”只是概数,却并不是确数,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所认为的“突破之金”。

  每一位中国英雄在夺得金牌的同时,也在助力参与“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https://news.sohu.com/s2008/yangguangshequ/)的社区领袖们圆梦,“中国奥运金牌榜”与“社区公益基金榜”相映生辉,同步推进,伊利在以这种方式,记录着前所未有的中国奥运盛世,也伴随着与你我紧密相连的社区享有奥运年最阳光的生活,真正是“你社区的公益梦想,奥运冠军帮你实现”。

  2008,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已经完成了如此之多的突破,带给了我们社区领袖如此之多的实现梦想的可能,相信在四年之后,他们还将继续为我们创造惊喜!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