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遭质疑:兵马俑称木乃伊 秦始皇变秋王

  将兵马俑称为木乃伊 把秦始皇当“秋王”

  9月2日,好莱坞魔幻大片《木乃伊3》将登陆沈城各影院。这部连日来呼声最高的影片充满了浓浓的中国情调,甚至完全抛弃了之前的埃及风。

  然而在好莱坞式的紧张故事背后,这部影片的中国元素显然不太地道。


  质疑

  兵马俑成了木乃伊

  《木乃伊》系列影片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大量的影迷,《木乃伊3》由曾经拍摄过《李小龙传》的大导演罗伯·科恩执导。罗伯·科恩对中国历史及文化十分着迷,用他的话说,他会用自己的方式给西方观众讲一个古老的东方传奇故事。然而,通过记者对影片的了解,罗伯的这次“中国制造”似乎并不完全成功。

  《木乃伊3》不见了复活的“法老王”,转而将故事设置在中国的香格里拉。本片编剧重新创造出一个新的怪物———复活的兵马俑。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为了契合“木乃伊”系列的主题,影片中的一众考古学家、冒险家无数次地指着万千兵马俑大叫“木乃伊!”故事的主人公也将兵马俑打得稀里哗啦,不知中国观众看了这些有何感想。

  影片中的反面一号“秋王”由李连杰饰演,纵观秋王的丰功伟绩,从一统天下到修筑长城直至寻求长生,完全照搬秦始皇的故事。然而影片中却将此人称为“秋王”,并使他最终变成一个怪物出现在影片中,时而被称为“讨厌的木乃伊”,时而变成了会飞的三头蜥蜴。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做法,不知中国影迷是否买账。

  看点

  故事精彩场面宏大

  抛开将兵马俑大呼为木乃伊,借用秦始皇的身世来展现“秋王”的霸气,这些西方人看着热闹,东方人看着郁闷的杜撰外,从故事情节和场面上来看,《木乃伊3》不失为一部好看的魔幻大片。

  影片延续了前两部的叙事风格———考古、运送文物,与复活的邪恶势力战斗,主人公心爱的女人被抓,经历磨难死而复活……

  场面上,该片实景拍摄了西安兵马俑和美丽的香格里拉,兵马俑和被术士唤醒的冤魂之间的战斗也延续了好莱坞魔幻大片的一贯风格,场面宏大,打斗中还掺杂着西式的幽默。

  大量任用中国演员

  与前两部不同的是,该片不仅在风格上以中国为背景,在演员的任用上,也大量起用华人演员。片中除了李连杰饰演“秋王”,有“第一打女”之称的杨紫琼化身为守护古墓千年的巫师,和“秋王”演绎了一段千年的爱恨情仇。

  港星梁洛施也受邀担任女主角与杨紫琼饰演母女。此外,黄秋生、梁天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也使影片看点频出、故事紧凑精彩。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 科恩 | 李连杰 | 杨紫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