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出台GDP能耗考核方案 节能不达标政府受罚

  节能不达标政府将受罚 我省出台GDP能耗考核方案

  浙江日报8月25日讯 日前出台的《浙江省单位GDP能耗考核体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省政府组织召开的“全省节能降耗工作现场会”,明确将我省各市政府纳入能耗考核体系,实施节能奖惩制。

  《方案》规定,能耗考核将重点参照“节能目标”和“节能措施”两项指标。

  “节能目标”在考核中占40%的比重,以各市政府与省政府签定的年度节能目标责任书中确定的节能量为准,并以省统计局核定的能耗指标为考核依据。这个指标为否决性指标,即只要未达到年度计划确定的目标值,就算没有完成考核。

  “节能措施”在考核中占60%的比重。该指标为定性考核指标,是对各市、各重点企业落实节能措施情况进行的评分,目的是防止考核对象简单关停高耗能企业等短期行为,推进考核对象落实节能投入,保障重点工程实施,加大节能技术开发和推广力度,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增长方式调整。

  《方案》规定,对各市政府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由省节能办报经省政府审定后,抄送省委组织部,作为市政府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并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

  对于考核等级为完成和超额完成的市政府,予以通报表扬;对于考核等级为未完成的市政府,则被通报批评,相关领导干部,不得参加年度评奖、授予荣誉称号等。另外,省有关部门还将暂停该地区新建高耗能项目的核准和审批。而且,考核等级未完成的市政府,须在结果公告一个月内向省政府作出限期整改工作措施的书面报告,整改仍不到位者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在全省节能降耗工作现场会上,我省还公布了一项年度考核奖罚办法:即今年我省将确立万元GDP能耗下降4%的年度考核目标,对超额部分的节能量按每节约1吨标煤奖励20元,奖励资金用于各市节能项目的实施及表彰奖励节能工作突出的企业,不得给政府部门人员发奖金;如果未完成4%节能任务,该市政府将按每吨标煤20元的标准接受处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