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传陈水扁与洗钱案检察官是“同门师兄弟”

  台联合报黑白集发表《朱朝亮的角色危机》,文章如下:

  朱朝亮是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及洗钱案的检察官,也是苗栗日慧老和尚的皈依弟子;最近传言,陈水扁也是日慧的弟子,朱陈二人是同门师兄弟。

  日慧已经圆寂,庙方否认陈水扁是其弟子。
但陈水扁近来积极对日慧及庙方示意却是事实。包含:6月8日,陈水扁以“很痛苦/没有方向感”求见日慧;7月7日,陈水扁赴台大医院跪吊日慧;7月27日,陈水扁现身日慧追思法会,并在会中遇见朱朝亮。

  朱朝亮说,他与扁只在法会上打个招呼而已,日慧亦从未向他提过陈水扁。然而,他说想通过法师影响他者,“陈水扁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可见,怀疑陈水扁“这样做”,并非民众的猜疑而已,朱朝亮自己亦已有心证。

  当然,立即发生朱朝亮应否回避的质疑,却尚属见仁见智。一种说法是:陈水扁想影响朱朝亮,希望他在两案中网开一面;另一种说法却是:陈水扁故意藉此骚扰朱朝亮,希望引发朱必须回避的争议,迫使朱交出两案给他人侦办。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陈水扁向日慧下跪,目标一定是在朱朝亮,此已无可置疑;但其用心,究竟是想留住朱朝亮以图网开一面,或者逼走朱朝亮以图破网而出,却是言人人殊。总之,阿扁的这个动作,已经动摇了司法公信力。

  连邝丽贞返台,检方都在机场拦下团员;但陈致中夫妇返来,朱朝亮却听任他们先回宝徕大厦。朱朝亮说,“要串供也早就串好了”;但亦有民众质疑,何必再多给陈家一段串供时间?

  这只是朱朝亮的角色危机,或竟是司法的又一次大灾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朝亮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