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开学在即学生消费火热 “开学经济”全面井喷

  离大中小学开学只有几天时间了,学生家长们都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上了准备,轰轰烈烈、梯次分明的“开学经济”使得文具、图书、电脑、手机、MP3等相关商品全面升温。

  中小学生

  是文具消费主力军

  每逢新学期学生们都要购买必要的笔记本或是更换新文具,而文具的消费群体主要是中小学生。


  省会各家超市都借着新学期开学,纷纷把文化用具摆放在了超市内最为显眼的促销车上,有的推出低价特卖活动,有的则捆绑销售……而在文具专柜挑选文具的学生明显增多。据保龙仓、北国超市等相关人士介绍,学生开学这几天超市都会有各种促销活动。随着开学时间的临近,他们的文具销售量明显上升,每天仅文具一项的销售额就有万元,书包、拉杆箱的日销售额也达到2000多元。

  准大学生

  置备手机、电脑

  比起中小学生来,马上跨入大学校门的准大学生们的消费可谓是档次更高、花费更多。在一些数码城,为开学置办“电子装备”的准大学生们成了主角。

  各家电卖场、手机数码广场的数码商品在本周迎来了开学热潮。记者在北国、国美、苏宁几家家电卖场看到,来挑选手机的学生族还真不少,这些学生顾客有的是同学结伴,也有的由家长陪同前来,“9月1日就上大学了,儿子吵吵着要买个带MP4功能的新款手机,买就买吧!”一位家长说。

  在太和电子城等数码卖场,手机、优盘、MP4等针对学生消费群体的热销商品都被摆在显眼位置,一些电脑品牌机也都推出了促销措施,柜台前一些学生模样的人正兴致勃勃地挑选自己喜爱的数码产品。一位正在选购手机的大学新生小李说,一方面是父母给我考上大学的奖励,另一方面也是方便与父母和同学的联系。

  针对到来的井喷式消费,商家也纷纷推出开学大餐。北国电器就以新百店、先天下店两大卖场为主,推出了“3C装备开学”大型暑促活动,不但商品准备充足,还针对新一届大学生给出“奖励”,凭2008年大学录取通知书买电脑可获赠MP3,买笔记本电脑还可获赠音箱、摄像头、移动硬盘等更多大礼包。国美与苏宁电器的开学促销也在进行中。

  眼镜店里

  学生配镜忙

  学习用品火了,眼镜店的人气也很旺。记者在几家大型眼镜店看到,由家长陪同前来验光配镜的学生络绎不绝。

  “孩子假期里看电视、上网的时间多了,开学不得不重新配一副眼镜。”一位家长向记者抱怨孩子的近视度数在暑假中增加了不少。一家眼镜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近开学这几天,每天都有许多学生前来验光配镜。

  记者留意到,为吸引更多的学生顾客,许多眼镜店都推出了学生超低折扣、学生套餐、以旧换新、抽奖送礼等促销活动。

  学校有规矩

  理发店挤满“学生客”

  昨天,该上初二的小明约了两个同学一起理发,在家门口的理发店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轮上自己,而理发的多半是将要开学的学生。“我们学校有规定,头发前边不能超过耳朵,后边不能到领子,马上开学了,同学们都忙着剪头发呢。”小明说。

  据了解,省会不少中学都对学生头发长度有限制。放暑假后,孩子们都忙着安排自己的假期生活,该玩的玩,该补课的补课,顾不上理发,眼看快开学了,剪发当然得提上日程。一家理发店的老板说,近几日来理发的学生很多,经常排队,不过给学生理发倒也简单,剪剪短就行了。(记者刘文静秋凌)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