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民主党大会开幕 奥巴马成“美国梦”典型(图)

  一,丹佛成了全美瞩目焦点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今天晚间即将在美国中西部城市丹佛开幕,正式推举奥巴马和拜登为民主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美国全国各地选出的民主党党代表、各地赶来的示威者,以及各国记者数以千计,趋之若鹜,齐集此城,使西部这个最大的牛仔城市一时成了一个大集市。记者在机场租车排起了长队,车行经理告诉记者,29日早还车时要提前半天还车才能赶上飞机,因为数以万计的外地人前来赴会,届时还车的人肯定会排起数小时的长龙。
记者开车到达市中心,果然是游人如织,多是背着包,拎着照相机的外地游客。不少人身上穿着印有奥巴马,或是希拉里的头像,或是带有“改变”字样的“T”衫。那景象有点儿有如各地人们前来赶集。

  记者驱车到代表大会的会场附近,即百氏可乐中心体育馆时,看见四周被高高的铁网栏杆围起,四面的停车场已布满了白色大帐蓬,志愿者来来往往,很是忙乱。各大门都有不少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工作人员守卫,没有大会发放的有效证件根本就进不去。主门外数百名记者们排着两个百多米的长队在烈日下等待验证进入。

  记者只好驱车先去喜来登酒店办证,沿途经常同警车队遭遇。据报道说,丹佛市每天出动近2万名警察维持治安,其规格远远地超出了美国总统或是外国元首的到访。不到半小时的车程,记者看见主要路口都有警车驻守,军警在路边也是三五成群;不时还有摩托车队疾驶而过;有时还可以看到军警式卡车,车厢外侧的两边站满全副武装的警察。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骑警队,他们就在商业区的人行道上列队巡行。记者正在奇怪,这才发现,原来有一支游行队伍。他们打着各色旗帜,喊着口号,听来主要是反对伊拉克战争,并对民主党未能在国会促成政府撤军表示抗议。事后有报道说,有游行者被拘留。今天又有上千人上街游行,反对虐俘,并要求政府关闭关塔纳摩监狱。也有反对资本主义制度,或是反对坠胎的游行队伍。总之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

  喜来登也是人头攒动,一进大堂就是几组长桌,上面是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印有奥巴马头像的”T”衫20多元一件;帽子15元一顶;茶杯10元一个如此等等。记者也凑热闹,挑了一枚奥巴马头像纪念章,三个美元,是纪念品中最便宜的了。

  下到地下大舞厅,四周也是分成长桌数组,为代表和记者们办理会议证件,并有来自各州的人分发本州的各类宣传材料。本人先是来到文字记者注册桌前排了一会队,领到了百氏可乐中心出入证,这是前三天的活动场所;再去另一桌领了一个在丹佛足球场的入场证,这是最后一天奥巴马发表演讲的地方。然后,记者来到另一排桌前,再领取一个停车许可证。记者被告知,车要停在几百米外的一个指定车场,原来体育馆四周的停车场全被各色办公帐蓬占据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二,众多要人前来演讲

  这次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可谓是盛况空前。来参加会议的各州正式代表就有4000多人,其中包括普通代表和特别代表,即议员、州长、党的各级负责人等。此外,来自全美和国外的记者也是数以千计。美国国会记者委员会在数月前即发出预定饭店的通知,但因价格太贵,记者没有报名。当记者一个多月前想起寻问时,被告之全城的旅馆在一个半月前即被预定一空。记者在美国几大旅馆网站上搜索数天,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远在城郊的汽车旅馆。

  大会的主要议程有4天:第一天,即周一的主旨演说人是奥巴马的妻子米切尔。然后是众议院佩洛西女议长讲话;再次是一些州长级官员。奥巴马的兄弟和妹妹也来此助阵。据透露,米切尔主要讲述奥巴马的成长过程,以表明,奥巴马是苦出身,靠自身奋斗起家,是美国梦的典型,而并非如共和党人攻击的那样是什么精英分子。拜登的演讲,也将强调他自己的中产阶级出身,和坚持为中产阶级谋福利的价值观。以此争取兰领的支持。

  周二的主旨演讲人是希拉里。她前来参加会议是一石数鸟。首先是想会见她所赢得的各州的代表,以表示感谢;其次是在会议上呼吁拥护们支持奥巴马,以表明她能以大局为重,致力于党内团结。但也有消息称,她是在为以后重出江湖培养实力,积累资本。接着是前弗吉尼亚州长沃纳和其他几个州的州长讲话,支持奥巴马。

  据说肯尼迪的侄女也将前来,发表演讲向肯尼迪参议员致敬。肯尼迪于两个多月前作了摘除脑手术,现正在麻省总医院进行化疗和放射性治疗。有消息说,肯尼迪写了讲稿,正在征询医生意见,如可行,他也将亲自前来支持奥巴马。

  周三会议的主讲者有前总统克林顿,副总统提名人拜登,州长理查森等人。尽管克林顿在助选希拉里时失言,但在党内仍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此举也是为了向支持希拉里的选民争取人心。

  周四是会议的高潮,奥巴马将正式接受全党提名,并发重头演讲。他目前刚结束在威斯康星州的竞选之旅回到芝加哥,据说要在那里进一步准备讲稿。据披露,他的演讲主要是要争取兰领阶的同情与支持。他24日曾表示,希望这次大会能让选民们感到,他像他们一样,是他们中的一员:出身于中产阶级家庭;靠拿奖学读的大学;为抚育孩子一直得算计着过活,也得为孩子上大学早早地积攒学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三,拜登是副手还是导师

  奥巴马宣布选择参议员拜登作竞选搭挡得到民主党主流的首肯与欢迎。希拉里首先站出来表态支持说,拜登有坚强的领导能力,有丰富的外交经验。其实她的言外之意显然包括了她对自己的评价。

  显然,奥巴马选择拜登主要是出于两点考虑:第一,是针对共和党竞选团队着力攻击他缺乏外交经验和国家安全资历,不具备出任总司令的资格。在诸多民意测验中,在外交和防务方面,他仍落后于麦凯恩数个百分点儿。最新的民调表明,他总体领先于麦凯恩的差距已从原来的六、七个百分点儿缩小到不相上下的程度。如果不护往这一软肋,他可能功败垂成。而拜登29岁即入主美国国会,长达36年之久,比麦凯恩多出约10年之多,并且一直在司法和外交委员任职,现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且刚刚从格鲁吉亚调解归来。这一资历足可以让麦凯恩相形逊色。

  第二,拜登出身于兰领工人家庭,有利于奥巴马争取在与希拉里竞选失掉的兰领支持。奥马巴在宣布竞选伙伴时说,拜登对兰领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没有忘记他的出身,他将为提高兰领的福利而工作。

  不过,这一选择也遭到麦凯恩了阵营的攻击。据报,麦凯恩将打出一则新广告,广告说,希拉里获得了数以百万计的选票,却没能成为竞选搭挡,为什么?就因为她讲出了奥巴马没有经验的真话;而真话是伤人的,奥巴马不喜欢她讲真话。支持麦凯恩的前纽约州长朱利安尼也帮腔说,希拉里获得民主党选民50%的选票,可却没能成为竞选伙伴;奥巴马选拜登是出于他的弱点,而不是强项。共和党明尼苏达州长更指称,选择拜登不啻是对一个致命伤的承认,即无经验的奥巴马需要的不是一个副手,而是一位导师。麦的助手说,总统一职是不能有实习期的。

  麦凯恩竞选班子对竞选期间希拉里攻击奥巴的言论大加引用,引起希拉里方面的反弹。希拉里的助手出面反驳道:希拉里己经明确表示支持奥巴马,希拉里在许多重要问题上与奥巴马的看法和立场是一致的,如主张改变国家的方向;主张从伊拉克撤军,主张扩大对弱势阶层的医疗保险等等;他们为什么在广告中不提这些?

  最新的民调表明,希拉里的支持者对奥巴马选择拜登而不是希拉里意见分歧。在投票给希拉里的民主党选民中有47%的人表示会支持奥巴马;不过也有20%的人则表示将会转向支持麦凯恩。因此民主党这次代表大会能否达到全党团结一致的目的,尚有待观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