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国四大记者点评北京奥运 北京市民得到最高分

  给奥运组织、比赛场馆等四方面打分 下一届举办国记者点评北京奥运会 并提出借鉴启示 英国记者给北京市民打最高分

  随着北京奥运会落下帷幕,奥林匹克会旗交到伦敦市长约翰逊手中,2012年夏季奥运会进入倒计时。

  大约100名伦敦奥组委成员来北京考察了本届奥运会,向东道主取经近距离学习奥运会的运作方式。英国奥运事务大臣乔韦尔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很多方面值得伦敦学习,英国必须尽最大努力去做。"

  英国政府也准备近期举行"唐宁街峰会",消化从北京所取得的如何办好奥运会的成功经验。

  英国人对北京奥运会的各方面作何评价?北京奥运能为伦敦带来哪些借鉴和启示呢?本报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4位来自英国的同行,希望能从他们的观点中找到答案。

  点评人

    大卫 《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

    巴克 英国自由记者(为BBC等多家英国媒体撰稿)

    斯科特 英国报纸联合社特派北京奥运会记者

    史彬 英国《每日电讯报》首席记者

  新闻延伸

  伦敦奥运已着手准备

  伦敦奥运会的核心场馆将在位于东部利亚谷地区的奥林匹克公园里建设。目前部分场馆建筑已经开始动工。

  举办奥运对伦敦市的交通系统是一次挑战,主办方承诺,所有的2012年奥运会场馆都至少设有一条铁路线或车站,观众可以在7分钟之内乘专线列车从圣·潘格拉斯车站到达奥林匹克公园。

  项目 大卫 巴克 斯科特 史彬 平均分

  奥运组织 85 95 85 75 85

    比赛场馆 90 100 90 95 93.75

    志愿者服务 80 120 85 75 90

    北京市民印象 85 120 90 85 95

  (满分为100分)

  1.奥运组织平均分:

  评语摘录

  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做得很好,他们的组织很有秩序,一切都运转有效。 (大卫)

  北京奥组委以及各方面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尽全力工作,让这届奥运会给世界留下满意、深刻的印象,他们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巴克)

  借鉴启示:巴克认为,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将是“不同的一届奥运会”。

  “北京的奥运组织工作做得很好,值得借鉴,但伦敦和北京不一样,所以伦敦还得规划自己的奥运组织计划,尝试把伦敦奥运会办出自己的特色。”巴克说。

  2.比赛场馆平均分:

  评语摘录

  北京的体育场馆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很棒。我尤其喜欢“鸟巢”和水立方。(大卫)

  “鸟巢”太壮观了!水立方也是精美绝伦,还有老山山地自行车场也很棒,赛道周围的风景很美。 (巴克)

  北京奥运会的最大成功之一就是体育场馆的建设,外观设计非常绝妙,内部设施到位。 (斯科特)

  主要场馆建设集中在一起,对观赛者来说非常便利。

  (史彬)

  借鉴启示:大卫很喜欢北京的体育场馆,建设都很成功。他说这很值得伦敦奥运会参考。

  同时,大卫认为北京的奥运村也很受运动员们好评,他们说那里生活舒适方便,大卫希望伦敦奥运会时一样让运动员们有这样的感觉。

  3.志愿者服务平均分:

  评语摘录

  北京的志愿者很多也很热情,几乎遍布北京城的每一个角落。但他们的知识面不够广,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回答。

  (大卫)

  当我们在外面奔波采访,疲惫地回到主新闻中心时,总能看到志愿者们的一张张微笑的脸,感到很温馨,所以我给出比满分还高20分的成绩。 (巴克)

  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

  (斯科特)

  北京的志愿者服务还不错,脸上总挂着微笑,让人感觉很亲切。但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有些志愿者自己也解决不了问题,他们没有给客人提供充分的指导和建议。

  (史彬)

  借鉴启示:斯科特认为,北京奥运会期间,大量志愿者的参与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组织工作也是值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借鉴的。

  4.北京市民印象平均分:

  评语摘录

  我住在北京,我了解北京人。我很喜欢他们。

  (大卫)

  北京的老百姓都很善良友好,当我在大街上不认识路时,路人总是热情地帮我,他们总是对我微笑,我一样给120分。

  (巴克)

  中国人非常友好,对北京奥运会普遍热情高涨,对推动奥运会成功举办非常重要。

  (斯科特)

  走在外面,总能遇到热情地跟外国客人打招呼的大人小孩,有时看到你显然迷路的样子,也总会有些能讲英文的年轻人上前主动帮忙。

  (史彬)

  借鉴启示:史彬相信,伦敦奥运会也将会是一届杰出的奥运会,但“欧洲人尤其是英国人,他们很高傲。我希望伦敦人能够像北京人那样热情,那样愿意帮助别人”。

  文/记者李莎王燕实习记者刘晓雪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克 | 大卫 | 斯科特 | 史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