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警民联合共保奥运 6涉奥城市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本报北京8月25日讯记者徐伟随着奥运圣火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缓缓熄灭,绚丽的焰火在京城18个区县腾空而起,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落下了帷幕。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等6个涉奥城市的公安机关在公安部和当地市委、市政府和奥运安保协调小组的领导下,精心部署,严密管控,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各项安全保卫任务,确保了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地进行。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当天的现场安保工作坚持分区管控,整体联动。

  在此基础上,北京市公安局还重点加强了社会面整体防控及重要点段的人员、车辆分流疏导和秩序维护,全市启动社会面一级加强巡逻防控,动员组织群防群治,继续落实三道防线查控措施,看护重点要害单位和繁华地区,织严社区防控网络,形成了“警民联合,共保奥运”的强大声势。

  8月22日晚,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12场足球比赛谢幕。连日来,上海公安机关科学调配警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现了“平安奥运、安全上海”的总体目标。4万公安民警放弃所有休假,连续奋战。在赛事期间,上海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火灾、交通事故。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足球比赛圆满结束。为了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天津市公安局成立了指挥部和现场指挥调度室,下设警卫、消防通讯、交通监控、军队、武警五个专业指挥室,由24个参战单位共同承担安检排爆、反恐处突、疏导人员车辆、维护赛场秩序等安保工作。比赛期间,天津市公安局启动了安保中心区域和控制线、安保线、隔离线、巡检线“一区四线”的安保模式,形成了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区域管理,定人定岗的工作格局。

  8月18日下午,河北省圆满完成了奥运秦皇岛赛区的安全保卫任务。赛期安保工作期间,各项赛事安全有序,奥运场馆、运动员驻地及周边没有发生任何刑事、治安案件和火灾、交通事故。为了做好秦皇岛赛区的安全保卫工作,河北省公安厅先后成立了多个职能小组进驻秦皇岛,并从赛区之外的其他地市调剂千余名警力充实到赛区。整个赛事期间,安保工作形成了多警种、多部门协调配合,场馆内外协调联动的安保应急处置机制。

  8月16日晚,奥运会沈阳赛区12场足球比赛已经全部顺利结束。辽宁省公安厅以赛区为关键点,全力确保奥体中心、训练场、住地的绝对安全,在赛事期间,每天投入安保力量达3.7万人。与此同时,沈阳市实行24小时全天候社会面巡逻,并组建了294支内部巡逻队伍,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消防、交通、重点部位等专项安全整治活动。辽宁省公安厅还以环京、环沈“护城河”为重点,形成全省保沈阳、保北京的工作格局。

  8月9日晚,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在青岛拉开序幕。比赛期间,上万名安保人员和十万名安保志愿者参与了安保工作。奥帆中心场馆、住地、签约酒店全面落实了外围巡控、周边封控、周界封闭、防爆安检、场馆巡逻、反恐处突、港池封闭等各项安保措施。竞赛海域、周边空域交通管制全面启动,负责警戒的船艇在港湾附近游弋。全市交通畅通,社会治安秩序井然,整个岛城洋溢着欢快、平安、和谐、有序的气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