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8月26日东亚媒体摘要:日本奥运冠军奖金不足20万

  日本共同社

  日本奥运健儿回国受赏 冠军奖金不足20万人民币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9枚金牌共25块奖牌的日本奥运代表团26日上午在东京都一家酒店举行了解散仪式,成功蝉联2项男子蛙泳冠军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两届奥运会连夺2枚女子摔跤金牌的吉田沙保里等相关人士出席了仪式。

  夺得奖牌的选手当天获得了奥林匹克特别奖,奖金分别是金牌300万日元(约合18.8万元人民币)、银牌200万日元和铜牌100万日元,奖金总额为1.08亿日元。虽然较创下空前夺牌高潮的雅典奥运会的1.56亿日元总奖金额有所减少,但由于勇夺金牌的日本女垒队共有15名队员等原因,本次的总奖金额依然突破了1亿日圆大关。

  日本非政府组织成员在阿富汗遭绑架

  据在阿富汗展开活动的日本非政府组织“白沙瓦之会”的当地办事处透露,26日凌晨该组织的一名日本男性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的近郊遭到绑架,目前尚无赎金要求,也没有组织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据日本“白沙瓦之会”的当地办事处透露,被绑架的日本男子名叫伊藤和也,现年31岁。在当地时间上午7点,伊藤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的近郊进行例行的农业指导工作。据称在作业中与当地居民发生纠纷,所乘坐的车辆也被强行停下,和司机一起被扣押。

  日本国内称该国非政府组织主要在阿富汗从事医疗和农作物种植指导工作,与当地居民产生较大冲突尚属首次。

  日本卡车举行集体示威 抗议高油价政策

  受全球燃油价格高企影响,日本各地的卡车运输公司26日起展开“摆脱经营危机同步行动”。这是在全日本卡车协会呼吁下举行的首次全国统一行动。

  活动首日,东京、岡山等31个都道府县将举行誓师大会和示威活动,同时卡车上还将挂起横幅标语以呼吁中央和地方政府尽快制定对策,下调高速公路收费及作为地方税的轻油交易税。据该协会称,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将达2万人。该协会还将于9月上旬在鹿儿岛等3县依次展开相关活动。

  全日本卡车协会下属的卡车运输公司约有5.1万家,占日本全国的八成以上。据该协会本月实施的问卷调查显示,卡车主要燃料轻油的价格为1升139日元(约合8.72元人民币),较2003年年均价格上涨75日元,据估日本国内所有卡车运输公司的一年成本因此上涨了约1.2万亿日元。

  韩国《朝鲜日报》

  韩国五旬夫妇生育11胎 政府嘉奖“英雄家庭”

  韩国一对住在全南灵岩的五旬夫妇车石文、金日礼生下了他们的第十一胎。他们不仅喜得五代单传的儿子,而且根据灵岩郡的生育奖励政策,获得了17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7万元)的养育补贴,可谓双喜临门。

  这是他们的第11个孩子,与1979年出生的长女年龄相差29岁,与最小的十姐相差8岁。生下第一个儿子的这对夫妇将从灵岩郡一次性获得8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的补贴,并在未来30个月内每月获得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88元),共计1700万韩元的养育补贴。>>>详细

  奥巴马副总统候选人拜登为知韩派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23日宣布,他已选择知韩派人士、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作为自己的竞选伙伴(副总统候选人)。比奥巴马年长18岁的拜登将凭借其长达36年的参议员经历,在被指为奥巴马最大弱势的外交、安保领域弥补奥巴马经验上的不足。

  特别是,拜登堪称美国议会内最确切了解韩半岛问题的代表性人物。华盛顿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评价说:“拜登比任何人都清楚韩美同盟的重要性和北核问题的严重性,他非常理解韩国政府的立场。”今年2月份在参议院一致通过的祝贺李明博总统当选的决议案就是他主导的。

  2000年南北首脑会谈举行之后,拜登多次向北韩派遣助理,推进自己亲自访北的相关方案。因此有人预测说,如果奥巴马当选并由他全权负责外交安保问题,他将会像克林顿政府那样,选择通过最高层人士互访来解决北核问题的途径。(丁满/钟龙)

  >>进入“世界今日”,看全球各大媒体摘要,用最快捷的方式速读世界

   >>零距离,全视角,同步现场,“驻外记者博客群”带你一手看世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