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 > 朝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消息

朝鲜称已暂停核设施去功能化 考虑将其恢复原状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朝鲜外务省8月26日表示,美国并没有将朝鲜从支恐国名单中除名,违反了《10?3协议》,因此朝鲜暂停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措施,并考虑将其恢复原状。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美国拒绝履行《六方会谈10?3协议》,给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造成巨大障碍。
”“由于美国率先违背协议,朝鲜根据"行动对行动"原则,不得不采取相应措施。”

  声明尤其表示:“朝鲜决定立即停止根据《10?3协议》正在进行的核设施去功能化作业。该措施已于14日开始生效,并已通知了有关国家。”

  声明还称:“根据我方相关部门的强烈要求,将考虑把宁边核设施恢复原状。”

  2007年10月3日,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制定并通过了《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根据这一文件,朝鲜将在2007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对宁边5兆瓦实验性反应堆、后处理厂(放射化学实验室)及核燃料元件制造厂去功能化;美国将按照朝美关系正常化工作组会议的共识,根据朝行动并行履行其对朝承诺。

  韩国东国大学朝鲜问题专家郭宇环(KohYu-hwan)认为:朝鲜方面突然行动并非完全在意料之外,因为美方迟迟不将其从支恐名单删除的行为令朝鲜很为恼火。此外,美国与韩国进行联合军演,令朝方认为自己仍需要核武器。

  郭宇环认为朝鲜并不是真希望放弃原有努力,重新开始去核化进程,我认为这只是朝鲜要求美国将其从支恐名单中删除的一张牌。  (信莲)

  >>进入“世界今日”,看全球各大媒体摘要,用最快捷的方式速读世界

   >>零距离,全视角,同步现场,“驻外记者博客群”带你一手看世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边 | 郭宇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