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组图)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5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开幕。奥巴马和拜登将在大会期间分别正式获得民主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提名。中新社发李静 摄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5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开幕。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社丹佛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李静)为期四天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二十五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开幕。包括美国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和美众议院领袖佩洛西在内的民主党重量级人物均在会上发言呼吁民主党人加强团结,支持奥巴马赢得今年大选胜利。

  身患脑癌的肯尼迪当晚出席大会,在现场掀起一个小高潮。
肯尼迪发表了七分多钟的演讲。他说,他来到这里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就是为了和所有民主党人一起来改变美国,并团结一致地来支持奥巴马,使得他能够顺利当选美国总统。他希望民主党人能够团结起来,共同创造美国的新历史。

  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说,美国正处在决定性的历史时刻,需要一个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发展可替代能源”的总统,而奥巴马承诺的变革正是美国人所需。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当日还在选情“摇摆州”密苏里争取选民支持。奥巴马妻子米歇尔则带着两个女儿在会场亮相,向与会者讲述了一个她眼中的奥巴马,试图以“温情牌”打动观众。

  而对台下的与会代表而言,这次大会更像是一个政治娱乐的大派对。在政客发表演讲的间隙,当会场音乐声响起,八十五岁的鲁比·朱莲就会起身挥着支持奥巴马的标语跳舞。朱莲原支持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多年,但她对记者说,这一次她会支持奥巴马。

  来自俄亥俄州的坎贝尔第一次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他忍不住在会场跟同伴玩起了抛气球。他说,自己就像个“走进游乐场的孩子”,对一切都感到兴奋和新鲜。

  不少与会代表还把这次大会看作了个人展示的场合。走进会场的有套着头套的“蝙蝠侠”,有带着独眼眼罩的“海盗船长”,还有全身贴满了奥巴马图标的铁杆“粉丝”。

  会场内的“嘉年华”气氛与场外的警民对峙的场面形成强烈反差。在丹佛市中心,数十名当地民众与逾百名反恐警察发生冲突,警方还释放胡椒喷雾剂试图驱散示威民众。据现场目击者称,示威者目的不一,以反战和反资本化为主流,但不清楚为何造成警方如此强烈的反应。

  据悉,此次大会的安全保卫工作由美国国家特勤局负责,联邦政府特别拨款五千万美元实施安保工作。大约二千五百名警察和联邦调查局探员分布在民主党党代会会场四周。会议期间,丹佛市政府还对城市上空实施禁飞措施,封锁市区部分主要道路,关闭了中转车站。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是该党在美国总统选举举行前的最重要党派集会,将正式提名民主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并通过该党年度竞选纲领。来自五十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海外领地的近五千名代表和民主党官员出席此次在丹佛举行的会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佛 | 肯尼迪 | 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