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仲巴地震已安全转移受灾学生和群众2000多人

  人民网拉萨8月26日电(张帆徐锦庚)8月2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6.8地震情况。截至目前,此次地震波及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措勤县和日喀则地区仲巴县,受灾人口7600多人,没有收到人畜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的报告,已安全转移学生和群众2000多人。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08年8月25日21时22分在日喀则地区仲巴县(北纬31.0度,东经83.6度)发生一次M6.8级地震,地震位于该县隆格尔乡。截至26日15时,共监测到余震232次,其中5级以上两次。西藏地震局经过会商认为,该地区近年来中强震活动的强度较高,2004年7月12日发生6.7级地震,2005年4月8日又分别发生6.5、5.2级地震,此次地震属于主震-余震型,短期内仍有可能发生5-6级余震。

  地震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尽快组成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详细了解灾情损失,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8月26日上午,又主持召开地震专题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举行了具体部署。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已于8月26日晨带领工作组从拉萨赶赴灾区。自治区民政部门已调集了200顶单棉帐篷,教育部门调集了3500套棉被运往灾区,确保受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地方住。

  灾区各级党委政府紧急行动,启动了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核查灾情,组织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现已将2000多名学生和困难群众安全转移。根据目前最新了解的消息,仲巴县部分乡镇房屋有明显裂缝,尚未收到人畜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情况报告;仲巴县柴曲水电站尾水防洪堤有5米左右出现移位,大堤出现裂痕(块石松落)。由于此次地震震中远离青藏铁路,对青藏铁路不会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