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儒沛考察“侨爱学校”永久性教学楼建设情况

  8月25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国内司司长程铁生一行赴四川灾区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重点考察“侨爱学校”的选址和进展情况。图为马儒沛(左二)在震中映秀映电宾馆废墟前了解灾情。中新社发黄永莉 摄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六日电(黄永莉蒋艳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一行二十六日在四川绵阳市、德阳市考察当地“侨爱学校”建设、复学情况,希望灾区学生能够尽快住进最好的“侨爱学校”,正常上课。


  当日上午,马儒沛一行先赶赴北川县城,向这座即将成为地震博物馆的城市献上一束鲜花。随后,马儒沛抵达江油市香水小学,察看了校舍在地震中的受损情况,并查看了学校重建规划图。马儒沛说:“保质、保量、及时的建好"侨爱学校",不仅可以保障灾区学生尽快恢复上课,而且也是对关心灾区学生教育的海外华人华侨的最好答复。”

  据香水小学校长何加平介绍,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香水小学百分之七十九的教学楼受到损坏,其中幼儿园、学校食堂全部倒塌,全校三百多师生已于不久前在板房里恢复上课。该校筹集资金三百万元人民币重建永久性教学楼,其中,国务院侨办“侨爱学校”计划支持重建资金一百万元。目前,该校教学楼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九月底开工建设。

  二十六日下午,马儒沛一行重点考察了广汉市连山镇侨爱中学的板房教室,教室里课桌、黑板、风扇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站在板房教室外的空地上,马儒沛与德阳市副市长宋玉华、连山镇侨爱中学校长凌明川就修建永久性校园的设计图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他对该校的建设进展情况表示肯定。

  据四川省侨办国内处处长邓晓云介绍,在连山镇侨爱中学之后捐建的“侨爱学校”全部为永久性住房,目前国务院侨办已签定捐建协议的“侨爱学校”有一百五十余所,卫生院三十三所,共计金额一亿二千多万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儒沛 | 黄永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