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军旅作家魏巍因病逝世 > 魏巍逝世消息

记者回忆采访魏巍:他曾推迟治疗 恭候晚辈到访

  一次难忘的采访

  秋风乍起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噩耗:著名作家魏巍仙逝了。

  去年秋天的时候,我因所在的报纸发起的一个“寻找英魂的故乡”活动采访魏巍。

  9月12日下午2时30分,我赶到了北京301医院,在门口买一束鲜花,径直往魏老的病房去。

医院一位工作人员把我领到了魏老的病房,进去的时候,病床上没有人,只放着一份当天的《北京晚报》,我刚一落座,突然从卫生间传出一个河南口音:“是记者来了吗?”接着,卫生间一阵水响,一位身穿睡衣、满头白发的老人慢慢走了出来。

  见到这位“传说”中的最可爱的人,我有些激动,赶紧起身,把手中的鲜花献给他。

  “你赶了那么远的路,到北京来找我,我很感动哪。”老人把鲜花顺手放在旁边的茶几上,主动伸手握着我。

  正在我与老人打开场的时候,两位女护士推着输液架进来了,一位护士告诉我,本来刚才就是老人打针换药的时间,可老人怕影响接受采访,坚持要在我来以后才打针换药。所以这段时间,老人取消了午睡,只躺在床上看报纸。

  一股暖流突然涌上心头。一位蜚声中外的老作家,竟然会这样“恭候”一个远来打扰的小辈。

  我将我们的活动简单地向老人做了介绍,提出了我们的想法:请老人为活动写点什么。

  老人取出眼镜戴上,在我递过的采访本上开始写字。第一次写完,他思索了一下,翻过另一页纸,一笔一画地进行修正。写完,老人的手忽然抖颤得厉害。旁边护士忙制止我继续采访:“时间太长了,首长受不住了。到此为止吧。”

  我后来再没有见到魏老,但时常会回忆起这一次难忘的见面。肖猛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