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三保险公司浮盈变浮亏 股票投资缩水共计1500亿

  ⊙本报记者 卢晓平 见习记者 李丹丹

  国寿、平安、太保三家公司没有保住去年浮盈胜利果实,转变为今年上半年的浮亏,共计损失1500亿元。

  “国寿、平安、太保,这三家公司上半年已经在股市损失了1500亿元,去年底,三家公司浮盈为1069亿元,今年上半年浮亏为410亿元”,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告诉记者。
去年底,平安浮盈为306亿元,太保浮盈为156亿,国寿浮盈为607亿元。今年上半年,国寿浮亏184亿,太保浮亏58亿,平安浮亏为168亿。

  由于投资带来的损失,保险公司的净利润及每股收益出现了明显变化。“太保是唯一家上涨的,因为太保投资做得好”,王小罡表示。具体是:平安同比下降11.9%,由去年底80.61亿元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71.02亿元;太保同比上涨44.2%,由去年底的38.22亿元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55.12亿元;国寿由去年底的168.73亿元下跌到今年上半年的107.72亿元,下跌36.16%。

  而业绩上看,差距明显拉大:平安从去年每股收益1.16元下跌到现在的0.97元;太保由去年底的0.68元上升到现在0.72元;国寿由去年同期的0.6元下跌到目前的0.38元。

  每股净资产也受到了影响:平安由去年年底的14.6元下降24.5%至上半年11.02元;太保由去年年底的8.16元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6.52元,跌幅20%;国寿则由07年底的6.02元下跌25.14%,到6月底为4.51元。

  那么,未来保险投资会在那些方面出现亮点呢?王小罡表示将在未上市公司股权投资方面出现亮点。因为随着熊市下半场的出现,未上市公司的股权的含金量从中长期看将非常具有吸引力。而这方面,正是保险公司尚没有太多动作的领域。中国平安明确表示,下半年,将完善投资策略,主动调整资产配置,积极推进非资本市场投资业务。国寿昨日也明确表示,将在金融领域、基础设施等施展手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