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醉汉握砖头劫持公交车 刀架男童与警方对峙(图)

民警将男童解救出来。▲
民警将男童解救出来。▲

劫持者被特警带走。
劫持者被特警带走。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 卢国强 于杰 实习生程晨 赵翀祎)昨天上午,一名男童在朝阳区王四营乡被一名男子劫持。警方迅速出动,成功将其营救。据了解,该男子在要挟一名正在驾车的公交车司机未遂后,在逃窜时将男童劫持。该男子身上有浓烈的酒气,在老家时曾多次酒后闹事。

  男子要挟公交司机

  昨天上午9点左右,朝阳区大柳树村外的化工路上,多名市民看到一辆由北京站东开往次渠方向的637路公交车,缓缓停在姚洼湖桥东站至大柳树站之间的马路南侧。

  “当时车上只有五六名乘客。”路边一名汽修厂的工人说。停车后,一名男子手握着一块板砖,突然从车中门和后门之间的窗户跳出。随后,公交车上的两名司售人员手持棍棒追赶这名男子,并将其逼向马路北侧。

  据调查的民警向现场领导汇报称,当时,这辆637路公交车在姚洼湖桥东站停靠。随后,一名刚上车的男子径直走向前门和中门之间的一个座位上坐下来。由于该男子没有刷卡或买票,售票员上前询问,却发现该男子腰后别着一块板砖。此时,该男子突然冲向驾驶员位置,高举板砖,要挟司机将车开到人多的地方。

  由于当时车上仍有乘客,车门已经关闭,司机只得继续向前行驶。当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司机悄悄将车熄火,并向前缓慢滑行了200多米后停下。随后,司售人员谎称车辆故障,只能停车。他们假意向车队报修,悄声透露一男子拿板砖劫持公交车。车队获悉后,迅速报警。

  逃跑中劫持一男童

  随后,这名男子突然向车厢后部跑去,并从一扇开着的窗户跳出车外,向路北侧逃窜。公交车司售人员立即追赶。

  突然,男子抱起路边一名男童,退向路北侧的一个胡同内。司售人员紧追不舍。“那个男子抱着小孩到哪,售票员就跟到哪。”胡同内一居民说,司售人员向男子大喊,要求他不要伤害孩子。

  男子抱着男童继续向胡同深处一个小卖店走去,并从一个自行车筐内抄起一个啤酒瓶,将其敲碎后逼住男童。由于事发现场是一个死胡同,男子眼看走投无路,便退进旁边一间没锁门的平房内。

  这间平房10多平方米,是由两名来自湖北的姐妹租赁的。当时,只有19岁的妹妹小丽(化名)一人在家。男子进屋后,用碎啤酒瓶顶住小丽的脖子,将其逼出屋外。随后,他抄起走廊上的一把菜刀,将男童劫持进屋,并反锁屋门。

  据了解,被劫男童小中(化名)今年9岁,和父母租住在胡同内。其父母都是安徽人,平时靠收购废品维持生计。事发前,小中的外公在路边乘凉,孩子去找外公并在路边玩耍。

  特警携枪冲进胡同

  事发后,北京市公安局和朝阳公安分局迅速派出大批民警和全副武装的特警赶到处理。不到10分钟,就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在一定区域内,并迅速掌握了现场情况。

  数辆警车将现场团团包围,为防不测,警方还调来一辆999急救车待命。同时,十余名民警和特警队员将事发胡同口封锁。

  昨天上午9点40分左右,数名特警携带微型冲锋枪走进胡同,三名携带突击步枪的武警在外待命。同时,四名便衣民警悄悄爬上人质所处的平房屋顶,认真观察屋内动静。

  人质所处的房间位于胡同的中部,通向房间的小路不足1米宽,并堆放着大量杂物。男子就在平房内,与前来解救人质的民警僵持不下。

  人质获救幸无大碍

  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不停有民警轮流与男子谈判,安抚他的情绪。同时,另有民警趁机将堆在胡同外的杂物搬开,腾出行动空间,做好解救人质的准备。

  昨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胡同里突然发出一阵嘈杂声。随即,一名便衣民警怀抱小中,在数名民警的护卫下迅速跑出胡同。很快,小中被送到急救车上。同时,4名特警将一名30多岁的男子双手反剪,带上警车。

  小中被送往垂杨柳医院治疗。经诊断,除颈部被刀尖顶出四五条血印外,小中身体其他部位均无大碍。由于惊吓过度,医生建议由心理医生介入治疗。

  小中说,当时男子将一把菜刀架在他脖子上,推进一间平房内。很快,数名便衣警察就冲进屋内,迅速控制住劫持者,一名民警一把将他拉入怀中,奔出房间。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介绍,在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反劫持人质工作预案,朝阳特警大队立即出动。同时,市局蓝剑突击队也赶赴现场支援。在确保被劫儿童安全前提下,民警们细心劝导嫌疑人,稳定嫌疑人情绪,并抓住时机制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被劫持儿童。

  昨天中午,小中及其家人和部分目击者被带走协助调查。据知情人称,劫持小中的男子是河南人,姓杨,在老家时就多次酒后闹事。有目击者称,当时,劫持者身上散发着浓烈酒气,可能曾大量饮酒。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之中。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