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未出席美民主党党代会 妻子发表激情演讲

没有到场的奥巴马通过大屏幕向妻子女儿问好
没有到场的奥巴马通过大屏幕向妻子女儿问好

  美国民主党全国党代会开幕 黑人参议员第一天暂不出场

  奥巴马妻子对5000代表激情演讲

  董 玮(中国日报特稿)

  当地时间8月25日下午,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开幕。这次党代会将持续4天到28日结束,其间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将正式获得民主党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候选人。

  在第一天的会议中,民主党资深参议员肯尼迪和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发表了主题演讲,号召民主党团结一致帮助奥巴马赢得大选。

  5000人聚集一堂

  在位于丹佛“百事中心”的会场,来自全美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海外领地的约5000名民主党代表,国会议员和重要人士,以及获邀的300余名外国官员聚集一堂。

  当地时间下午3点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迪安宣布会议开始。他在致辞时说,通过此次全国代表大会,民主党要向所有美国人说明支持奥巴马担任下届总统的原因:美国人已经意识到,不能再继续忍受4年“无效的治理”。作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政治党派,民主党依然保持着多元性和活力,将在11月与共和党展开竞选,在入主白宫后将给美国人带来他们所需要的变革。迪安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为11月的大选在50个州中展开竞争。”

  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则说,美国正处在决定性的历史时刻,需要一位了解“医疗保健是一种权利”和“教育是美国人未来”的总统,需要一位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发展可替代能源”的总统,而奥巴马承诺的变革正是美国人所需要的。

  肯尼迪呼吁全党团结

  患有恶性脑瘤的民主党重量级人物、前总统肯尼迪的弟弟、美国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也出席党代会并作主题演讲。

  肯尼迪要求全党团结在奥巴马身边,帮助民主党重新夺回失去8年的白宫。肯尼迪表示,自己希望现场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和支持者们以及坐在电视机前的数百万观众支持奥巴马在大选中“实现我们最好的理想”。

  他说:“新的工作就要开始,希望重新显露,梦想再现生机。”

  奥巴马一家通过大屏幕对话

  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稍后也作了演讲,把自己形容为“一个女儿、一个姐姐、一个妻子和一个母亲”,和普通美国妇女并没有什么不同。她对着台下摇晃着印有“米歇尔”标语牌的观众说,她和丈夫奥巴马感到自己有责任为世界而奋斗,并为他们的两个女儿和所有的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米歇尔说:“贝拉克不在乎你们来自哪里,或者你们的文化背景是什么,或者属于哪个政党。这不是他观察这个世界的方式,他知道联系我们的纽带是什么,那是我们对美国的信任,是我们对孩子未来的承诺,这些强大的力量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作为一个完整的国家……我在想有一天,我的两个女儿有了自己的家庭,她们会和你们的儿女一样,告诉自己的孩子们,我们在2008年的大选中一起做了件多么伟大的事情,我们听到了希望的声音,我们不再有恐惧。就是从此时此刻开始,我们停止怀疑,开始实现梦想。”

  米歇尔在演讲中还反复强调了“我爱这个国家”。她在民主党预选期间表示,自己那时是第一次为美国感到骄傲,从而引来很多批评声音,质疑她不爱国。

  米歇尔在演讲中还提到了希拉里,称赞前第一夫人在预选中的骄人成绩打破了美国女性竞选总统遇到的“玻璃天花板”,这话引发现场一片欢呼和潮水般的掌声。

  奥巴马当天没有来到党代会现场,而是在密苏里州参加竞选活动,他稍后才会赶到丹佛接受提名并发表演讲。

  不过,奥巴马还是利用卫星信号通过现场的大屏幕和米歇尔以及两个女儿对话,他高度赞扬了妻子的演讲。奥巴马的两个女儿玛丽娅和萨莎则不断说:“你好,爸爸!我爱你,爸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肯尼迪 | 米歇尔 | 丹佛 | 迪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