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奥运健儿返乡 陆克文亲自登机欢迎(图)

陆克文亲自走上飞机迎接赖斯等运动员
陆克文亲自走上飞机迎接赖斯等运动员

陆克文和尼尔逊一起慰问老将哈克特
陆克文和尼尔逊一起慰问老将哈克特

赖斯为小粉丝签名
赖斯为小粉丝签名

  奥运健儿返悉尼受热烈欢迎

  陆克文呼吁从现在开始为伦敦奥运作准备

  澳联社悉尼讯 澳洲今年共派出435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并收获46枚奖牌,澳洲的奖牌总数居第6位,在14个项目中表现突出。大多数运动员昨晨8时许,在进入澳航Hangar96机库的时候,陆克文总理、数百亲朋好友、以及众多媒体的热烈欢迎。当运动员出现在澳洲747珍宝飞机舷梯的时候,他们脸上洋溢着兴高采烈的笑容,而他们的亲朋好友则在下面向他们欢呼,并挥舞手中的国旗和吉祥物。

而陆克文总理更是登上飞机,向3枚金牌得主赖斯以及她的队友表示祝贺。

  陆克文将运动员喻为澳洲伟大的大使,每一澳洲人都为他们感到骄傲。全国都向运动员的父母和家人表示感谢。而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也从昨天开始。

  联邦反对党领袖尼尔逊说,运动员令澳洲人自豪。过去几周中,澳洲每个地方,每个人都为运动员的表现所感动。

  开幕式旗手,参加了6届奥运会的赛艇选手托金斯说,家人对奥运代表队的支持"非比寻常","能看到这么多朋友和家人在这里真好,实在是太妙了。"托金斯对决定退役的运动员表示祝贺,并提醒那些着眼2012年奥运会的选手,"该开始准备了"。赖斯则向大家表示,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超乎预期",希望尽快见到妈妈,并好好休个假。

  赖斯和男子撑竿跳冠军胡克在机场受到了粉丝的热烈追捧,合照和签名的要求应接不暇。

  胡克一边为10岁的男孩Justin Burt签名,一边说"对我来说,这真是美梦成真。"他非常想尽快回墨尔本,与家人朋友见面。因为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他花了大量时间在柏斯训练。

  而喜获偶像签名的Burt则说,胡克的签名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希望祝贺胡克在奥运会上全力做到了最好。"蝶后"特里克特说,搭乘飞机返回澳洲是段有趣的旅程,而且她在飞机上还美美地睡了一觉。回到这里参加欢迎仪式也很棒。

  特里克特接受7号台采访时还表示,澳洲游泳女队前往北京,竭尽全力表现到最好,有3个人都获得了金牌,不应再奢望什么了。

  在奥运会上勇夺女子蛙泳金牌的琼斯抱着"私家"枕头穿过人群,她说自己极度疲劳,但是对回到澳洲感到振奋。"游泳运动员每天很早就要起床训练,所以能够睡到想起床的时候再起来,实在是太好了。"

  帆船运动员维蒙特称,昨天是他平生第一次和拍档坐头等舱。"每个人都在飞机上拿着照相机对拍,实在是太有趣了。"

  维蒙特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470级帆船金牌,昨日他有逾20名亲朋好友手持金色和绿色的彩带,到机场迎接他。他的表亲AmyAtkins说,当维蒙特看到全家总动员去接他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有点害羞,但成为世界冠军长久以来就是他的梦想,现在他终于获得了金牌。(小昭)

  筹集发展体育资金澳洲或用彩券方式

  澳联社堪培拉讯 继英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喜人战绩后,澳洲将考虑仿效英国,使用彩券收益增加对奥运会的拨款。陆克文总理表示,政府将考虑英国的模式,利用彩券系统,增加对体育的投入。在2000年及2004年奥运会上,澳洲在奖牌榜上均名列第四,而在刚刚闭幕的北京奥运会上却下滑至第六。与此同时,澳洲的老对手却从2000年至2004年的第8位,跃升至今年的第4位。

  舆论普遍认为,澳洲出现这种倒退是因为当局对体育拨款不足。当陆克文昨日被问及澳洲是否考虑利用彩券收益支持竞技体育时,他表示当体育部长艾莉丝审视对体育拨款的时候,彩券收益将是她考虑的众多选项之一。陆克文向9号台表示,之前的政府已经对此进行了一些研究,并称此举可能没有效果,“但是我们希望再次检视这个方法,因为这是一个积极、有建设性的想法,切让我们看看是否能行之有效。”陆克文称,“从今天开始,开始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证实在伦敦奥运会前,将增加体育拨款,无论是对小区体育还是竞技体育,政府都将增加投入。

  陆克文说,参加小区体育的儿童中,很多都希望今后在竞技体育方面大有作为。政府现在大力拨款支持小区体育、学校体育以及原住民体育,但在扶持奥运会级别的竞技体育的同时,也不会忽视上述的体育类别。(小昭)

  昆州京奥选手返乡

  澳联社布里斯本讯 大约200名亲友在布里斯本机场欢迎从北京载誉而回的昆州奥运健儿。

  第一班飞机于昨日早上11时30分(澳洲东部标准时间)在布里斯本降落,随后一班预定在午后12时20分到达。

  澳洲8位个人金牌得奖者中,有7位来自昆州。70%(27人中有19人)的个人奖牌得奖者现在终于回到阳光之州。

  澳洲队的每块游泳金牌都是由昆州人赢得。

  接机的人们举着横幅挥着小旗,而单人皮艇金牌得主肯•华莱士的亲友也在其中。华莱士是黄金海岸一名救生员。亲友们计划昨天下午把华莱士带到Tugun救生俱乐部,“静静地喝上几杯”。

  在到达布里斯本的奥运选手中,还有跳水夫妇罗伯特•纽伯里和钱特尔•纽伯里、获得铜牌的男子曲棍球队和女子垒球队。

  (炎莉)

  赖斯与沙利文Myer成双出现

  本报综合讯 昨日,前游泳黄金搭档斯蒂芬妮•赖斯和埃蒙•沙利文一起笑着出现在一家内衣店,两人面临了记者一大串关于爱情生活,而非游泳生活的问题。

  赖斯和沙利文是内衣品牌Davenport的代言人。昨日,两人刚与其它队友从悉尼下机,几个小时后,就一起出现在Myer店,为200名运动迷签名。而几个星期前,两人为了集中精力准备游泳比赛,在奥运会前夕分手。当被问及有关与美国泳将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接吻的传言是否真实时,赖斯回答说:“不是的,只不过能跟他或者一些电视上经常露面的名人见面非常高兴,对我来说,菲尔普斯只是一个动力和尊敬的对象而已。”当沙利文被问及是否在奥运村有艳遇时,他将话题巧妙地岔开了:“我真的很喜欢第二周的生活,能跟队友一起出去玩,我感到非常开心。” (语嫣)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克文 | 胡克 | 赖斯 | 尼尔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