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薛延忠在引深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汇报会上强调 坚…

  时间:2008-08-27 03:1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李强实习生闫静)省委8月25日下午召开会议,听取11个市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情况的汇报,研究当前信访形势,就持续引深大接访活动作出进一步部署。
省委副书记、省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薛延忠出席并讲话,中央督导组副组长陆志谦出席。各市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信访局长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我省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联系实际,精心部署,扎实工作,解决了一批长期积累的重信重访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奥运成功、北京安全和全省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但要确保取得持久扎实的成效,仍需进一步强化措施,解决问题,引深活动,建立完善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

  薛延忠指出,搞好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既是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办好奥运会、残奥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领导干部实践根本宗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的长远之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大接访活动的重大意义,防止松懈厌战,防止工作反弹,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活动的深化和拓展。一是要坚持大接访活动的正确方向。要坚持把为民惠民安民作为大接访活动的根本目的,牢牢把握大接访活动的正确方向,通过搞好接访活动,扎实解决问题,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二是要在狠抓重点工作上深化拓展。要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毫不放松。要进一步深化关系民生、影响稳定的重点领域的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工作相对滞后的地方、单位的推动力度,切实消除盲点和死角,努力把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地。要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上毫不放松。下一步,要把目前尚未解决的涉法涉诉、重信重访等疑难案件和此次活动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安民惠民。要在稳控教育上毫不放松。要坚持教育和稳控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维护和建立正常的信访秩序。要在强化督导、责任追究上毫不放松。要通过严格督导、责任追究,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重点部位的加强和薄弱环节的改进,促进信访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解决。三是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深化拓展。要认真总结这次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从接访、处置、督办、复核等方面,着力建立完善干部接待群众、解决突出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确保全省社会稳定,加快和谐山西建设。薛延忠强调,搞好大接访活动,重点在基层,县级是关键。县级党委、政府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强化“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政治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接访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真正把党的为民惠民要求落到实处。

  中央督导组副组长陆志谦对我省前段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全省乘势而上,搞好“回头看”,针对“钉子案”“骨头案”打一场歼灭战,同时要推广先进经验,建立长效机制,使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