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民主党众星云集齐捧奥巴马 光亮下隐藏裂缝(图)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难以弥合的裂缝

  文/本报记者赵夙岚

  光明与阴暗并存,是万事万物的不二法则。而热闹繁荣的“团结”景象之下隐藏着些许裂缝,也并不奇怪。如此来看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一切都显得意味深长。

  此次民主党大会的首要“任务”,就是力图聚拢因希拉里和奥巴马漫长的候选人提名之争带来的涣散人心。民主党内许多重量级人物亮相,个个都在强调党内团结;强势的希拉里在落败后也宣布支持奥巴马,在一些新闻图片上,他们对视的眼神简直脉脉含情,拥抱的姿势亲密无间,展现给昔日对手的笑容灿烂无比……却总难以给人确信的感觉。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据调查,希拉里的支持者中有三成宁愿弃权或转投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也不会支持奥巴马。

  第二道暂难弥合的裂缝,存在于“主流社会”与奥巴马的“非洲裔”身份间。奥巴马的父亲是肯尼亚人,母亲是堪萨斯的白人。尽管有二分之一的白人血统,在许多美国人眼里他仍是个黑人。近日的未遂暗杀事件,可谓潜在裂缝的公开化。随着奥巴马离美国总统的位置越来越近,他收到的暗杀威胁也越来越多。正因这种甚嚣尘上的威胁,一年多前美国特工部门已开始为他及家人提供保护。此次暗杀虽未遂,但触目惊心的是,警方不过是截停了一辆可疑的私家车发现枪支才“无意中揭发这宗阴谋”。很多的时候,“无意中”的发现更让人遐想:那是不是还有一些人暗中的行动尚在进行中,只是暂时没有被发现而已?没有人能回答。

  还有一道“裂缝”,则有关奥巴马的政治履历:在“明星”与“领袖”之间,还有多大的距离?奥巴马因在上次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精彩发言而一路走红,从资深政治人物希拉里瞧不上眼的“小子”到如今战胜她获得提名的胜利者,看起来不过短短数年功夫。但仅仅担任参议员的简单经历且对美国外交和军事等诸多事务简直毫无根基的历史,令许多人担心他不过是个“政治明星”而难以成为“国家领袖”。《华盛顿邮报》就毫不客气地说,那些“高贵崇高”的言辞应该退场了,奥巴马应该更多谈论“面包和黄油”。但可惜的是,目前奥巴马还很难有实质性的纲领。从“明星”到“领袖”,并非一朝一夕可达成。

  看起来,民主党已经占据了一些优势:共和党总统布什支持率低迷,这必然直接影响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的选情;47岁年富力强的奥巴马较令人担忧健康状况的72岁的麦凯恩,显然更具竞争力。但共和党针对民主党的竞选贴出的一句标语“08年没准备好”也并非全无道理。民主党内这些潜在的裂缝那么深远,令一切都显得有些勉为其难。 (来源: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肯尼迪 | 爱德华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