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整军冲刺大选 党内分歧仍在大批选票难保

  8月25日,在5000多名党代表、国会议员和重要人士的掌声和欢呼声中,4年一次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百事中心”拉开帷幕。与会人士呼吁实现党派团结,支持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成为下届美国总统。


  此次大会为期4天。奥巴马和特拉华州国会参议员拜登将在会上正式接受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提名。

  当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发表了主题演讲。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前总统卡特等重量级人物也相继登场亮相,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奥运之后开场 充分吸引公众

  民主党选定此时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可谓恰到好处。一是因为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刚刚结束,美国民众的目光刚刚从无与伦比的“鸟巢”离开,就被迅速吸引到丹佛“百事中心”——民主党充分考虑到了民众的心理。二是近期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明显下滑,大有被共和党对手麦凯恩赶超之势,正需要重整旗鼓,提振士气。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主席迪安在开幕致辞中开宗明义地指出,民主党就是要通过此次大会,向美国人民说明支持奥巴马担任下届总统的原因:美国人已经意识到,不能再继续忍受4年“无效的治理”。作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政治党派,民主党依然保持着多元性和活力,将在11月与共和党展开竞选,在入主白宫后将给美国人带来他们所需的变革。

  妻子声情并茂 前辈抱病捧场

  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和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的演讲是大会首日的两大亮点。

  作为当晚的领衔演讲者,米歇尔·奥巴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眼中的奥巴马。

  她说:“我们所有人都被一个简单的信条所驱使,那就是我们有责任为打造理想中的世界而奋斗,尽管现实不尽如人意。正是这个信条,把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也正是这个信条,始终贯穿于奥巴马的竞选之途,并引领我们今晚来到这里。奥巴马竞选总统,是为了结束伊拉克战争,重振美国经济,让每个美国人都有拥有健康保险,让所有孩子都能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作为妻子,我相信奥巴马将成为一位出色的总统”……

  美国CNN评论米歇尔是“一位具有职业水准的、充满自信的演讲者。今晚的演讲,第一次使绝大多数美国民众真正对她有了一些了解”。

  爱德华·肯尼迪的出场着实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颇为吃惊。自从6月接受脑癌手术后,这位年逾古稀的政坛老将只在公开场合露过一次面。

  他对饱含泪水的与会代表们说:“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参加今晚的特别聚会。”他承诺将亲眼看着奥巴马入主白宫。

  他的演讲虽然短暂,却赢得了长久的掌声,因为人们知道,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公开发言。即使是共和党竞选专家也不得不称赞肯尼迪的演讲是当晚的最大亮点。

  党内分歧仍在 大批选票难保

  尽管几位重量级发言人感人肺腑的演讲给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开了个好头,但民主党的选情依然不容乐观。

  据美国媒体报道,数千名与会民主党人将面临重大挑战,即如何弥合本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与前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之间的分歧。

  对于奥巴马选择拜登而不是希拉里作为竞选搭档,许多希拉里的支持者深感失望甚至愤怒。这进一步暴露了民主党内部业已存在的矛盾,给了共和党持续打击的机会。

  尽管希拉里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前已经做出团结的姿态,表示放弃自己可得的选票,并公开呼吁其支持者团结在奥巴马周围,但最近对希拉里支持者所作的调查显示,其中三分之一的人准备把选票投给麦凯恩或第三党候选人,而不支持奥巴马。

  对手火上浇油 借机大肆离间

  共和党方面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

  麦凯恩竞选总部发言人塔克·邦德斯强调,民主党人讲得不错。但演讲毕竟只是演讲,选民需要更多实质性的东西。而麦凯恩显然在这方面占上风。

  麦凯恩阵营目前的策略是,要在奥巴马和希拉里之间打入一个楔子,力求让他们之间的隔阂进一步扩大。

  上周末,麦凯恩阵营在最新推出的竞选广告中暗示,希拉里及其支持者是“被忽略的人”,对希拉里的支持者火上浇油。

  奥巴马将在28日正式接受提名,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但为期4天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恐怕不足以解决他目前面临的党内分歧难题。要取得最后的胜利,奥巴马还要走很长的路,而且这路很难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爱德华 | 肯尼迪 | 丹佛 | 演讲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