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残奥开幕式看点揭秘:疑刘德华参加开幕式暖场

  本届残奥会将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多名运动员和2500多名教练员、裁判员汇聚北京。

  中国要做到奥运会和残奥会一样精彩,残奥会的开幕式是一个重要标志。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献艺

  这次残奥会开幕式上将有一段类似《千手观音》的大型舞蹈,名为《星星你好》,由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名聋人姑娘们参与表演。

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聋人舞蹈。

  参加残奥会开幕式演出的残疾人中一部分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这个艺术团还将在奥林匹克公共区的“燃情广场”、保利剧院、国家大剧院等多个场合展示才华,大约有26场专场演出。

  刘德华可能参加暖场

  残奥会开幕式将有暖场表演,参加表演的很有可能有刘德华。

  目前确定各省市有12名肢体以及视力障碍的残疾人将和一位明星共同演唱一首歌曲。这首歌曲很有可能将由身为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的刘德华来领衔主唱,演唱的将可能是第一批奥运歌曲之一。

  “少林小子”接演出任务

  河南省登封塔沟武校2200名学员及工作人员将携《机器人仿生舞》,参加残奥会开幕式的表演。

  虽然当时塔沟武校已经承担了近3000人的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的演出任务,但接受任务后该校丝毫不敢松懈,立即在全校挑选8岁至12岁之间的学员成立了表演队,开始紧张地排练。

  海南残疾人师兄妹送歌声

  海口残疾人符文深、蔡玉珠将于26日赴京参加9月6日晚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文艺演出,把海南人的歌声献给世界。

  符文深是这个镇卫生院的药剂师。身残志坚的他,擅长民族唱法,也精通流行唱法,曾师从省琼剧院冯所椿学习专业音乐理论,由此认识了来自屯昌的盲女师妹蔡玉珠。2001年,师兄妹开始在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中同台献艺,当年就以二重唱《永远的邀请》获得全国二等奖。

  去年11月,符文深和蔡玉珠以这首获奖曲目参评送交了录音,与全国90多个入选节目一起争夺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登台权”,结果全国只有9个省市的22个节目入选,这对师兄妹的曲目成为海南惟一入选的节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蔡玉珠 | 武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