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在党代会第一日推销美国价值观(图)

昨天,米歇尔·奥巴马在民主党全代会上做主题发言,不遗余力地说服美国选民——她的丈夫奥巴马才是他们明智的选择。 新华/路透
    昨天,米歇尔·奥巴马在民主党全代会上做主题发言,不遗余力地说服美国选民——她的丈夫奥巴马才是他们明智的选择。 新华/路透

  Day1:奥巴马推销美国价值观

  继仍在接受脑癌治疗的民主党元老爱德华·肯尼迪昨天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盛赞奥巴马是“使梦想延续”的人之后,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也在昨天坚定地表示,她的丈夫能成为“非凡的总统”,勉励美国下一代相信自己潜能的唯一极限在于能否怀抱远大梦想,并呼吁全国人民“要看到希望、不要一味担忧”,“停止怀疑、开始梦想”。

  而FBI也于25日证实,联邦特工正在调查有人阴谋在党代大会上刺杀奥巴马一事。

至25日,已有至少3人受到逮捕。一名被捕者告诉警方,他们预谋用步枪从高处狙击奥巴马。

  不忘称赞希拉里

  米歇尔的以“家庭”为主题的演讲可以说将全代会第一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正符合了民主党党员们的希望——把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奥巴马塑造成一位注重家庭观念的男士,并趁机修补此前的初选对党造成的裂缝。

  44岁的米歇尔一开头就试图给奥巴马的生平赋予色彩,她强调与奥巴马共享美国人民心中的价值。

  米歇尔说:“虽然他的名字有点滑稽,虽然他成长的经历比较漂泊,但是他出生的家庭和我的非常相似。抚养他长大的祖父和我的父母一样是工薪阶层。他的妈妈是单身母亲,为了付清账单而奋斗就像我们一样。为了他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他们节衣缩食。我和他在同样的价值观环境下长大:为了梦想努力工作;言必行行必果;待人要真诚有礼,即使你并不同意他们的观点。”

  米歇尔也努力弥补丈夫与希拉里在争夺党内提名时留下的不和,拉拢在初选中支持希拉里的蓝领选民的支持。她称赞希拉里是“努力打破阻碍女性在职场上得到提拔的玻璃天花板的人,这样我们的下一代才有可能实现更远大的梦想和目标”。

  肯尼迪希望改变

  之前,精神矍铄的爱德华·肯尼迪也倾情登场为奥巴马站台。肯尼迪说:“我来到了这里与大家一道改变美国,重建它的未来,达至我们的最佳典范,并选出奥巴马为美国总统。”

  他在演讲中回顾了上一次年轻的民主党候选人入主白宫的情景。在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他许诺将在明年1月出现在参议院欢迎这位民主党的新总统。

  “我们面临新的改革浪潮,如果我们的指针设置正确的话,我们可以达到目标——这将不仅是我党的胜利,也将使得全国上下焕然一新。”他说,“全新的工作即将展开。希望就在眼前,梦想正在延续。”肯尼迪此番言论让人不由联想起1980年的民主党全代会。当年肯尼迪坚决不肯服输,与同党在任总统卡特对抗到底,致使其连任失败,因而也断送了肯尼迪家族再入白宫的梦想。

  ◇ 民主党全代会日程

  8月26日

  “重塑美国的前途”

  ★主题发言人:

  希拉里·克林顿

  ★其他发言人:

  前弗吉尼亚州长马克·华纳发表政策演讲

  民主党议会竞选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范·浩伦着重列举民主党候选人关于“改变”的例子

  美国全国总工会主席约翰·斯威尼

  周雯靖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肯尼迪 | 希拉里 | 爱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