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石化三季度将再获巨额补贴 将比第二季度少

  本报讯(记者张艳) 昨天,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率领中石化财务总监等一席高管赴港出席中报业绩说明会。苏树林透露,8月份已获政府确认,第三季炼油加工会继续获适当的补贴;但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相信第三季度的补贴总额将比第二季度少。



  因今年初国际油价暴涨,国内成品油价调整不到位,上半年政府给中石化334亿补贴,超过前几年的补贴总额。随着国际油价下跌,6月下旬国内成品油价又上调,市场纷纷猜测补贴将取消。对此,苏树林表示,政府将继续补贴中石化,不过具体的炼油加工补贴金额,将视未来成品油价格走势,以及其它石化产品价格水平等确定。

  除补贴问题外,中石化方面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政府会调高特别收益金起征点的消息,也没有收到第三季度将会调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

  事实上,炼油巨亏不仅导致中石化业绩难看,也导致该公司现金流急剧萎缩。据中石化中报,其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只有0.069元,而上年同期是0.746元,锐减9成多。对此,中石化财务总监刘运表示,由于现金流压力增大,公司调减全年资本性开支约85亿元。其中,油田板块调减19亿元、炼油调减17亿元、化工调减46亿元,同时也取消了一些项目,如果第三、四季度资金没有改善,预计上述项目的资本性开支还会作出调整。苏树林补充说,公司还会致力减少费用支出,预计全年将削减34亿元,上半年已降低了17亿元。

  就中石化集团正介入对英国上市的石油公司——帝国能源的收购问题,苏树林表示,上市公司未来将开展海外业务,但现在有关的海外业务先由母公司——中石化集团发展,母公司没有定下任何时间表以把海外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英国项目也尚未放到上市公司层面讨论。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