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能源研发:百岁通用新问题

  美国计划在今后5年内拨出6亿美元来推动新能源技术开发,美国政府已经为此花费了3500万美元。与此同时,私人投资者打算投资上亿美元寻找使美国摆脱对石油依赖的途径

  近日,在美国底特律上演的汽车文化盛事——“底特律伍德沃德大道梦幻巡游”车队中,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驾驶着一辆使用E85乙醇燃料的科尔维特Z06跑车领航。


  “这支巡游车队里有通用汽车百年历史中各个时代的经典车型。”通用汽车全球传播部门的执行总监BillO"Neill说,“体现了通用汽车100年来在产品研发上的能力。”

  在经济疲软、成本上升以及油价飙升等因素冲击下,即将迎来百岁生日的通用汽车今年第二季度亏损达到155亿美元,通用汽车积累了一个世纪的研发能力正在经受考验。

  通用打新能源牌

  “通用汽车是典型的新能源技术多元化发展的代表。”上海博思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项目总监叶盛表示,“至少要到2020年,全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格局才出现多元化的发展局面。”

  “通用汽车充分理解消费者希望摆脱高油价的需求,我们正在全力解决当今汽车业面临的日益紧迫的车用能源问题。”通用汽车北美公司副总裁MarkLaNeve表示,目前的解决方案包括“E85生物乙醇燃料、混合动力车,增程型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

  据了解,通用汽车旗下现有17款2008年新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达到或超过美国环保署规定的“30英里/加仑(相当于12.8公里/升或7.8升/百公里)”标准。其中雪佛兰品牌新近发布的CobaltXFE(燃油性能增强版)在高速路况下耗油36英里/加仑(相当于15.3公里/升或6.5升/百公里),超越了丰田的2009款卡罗拉。

  此外,通用主持的全球最大规模的氢燃料电池车市场测试项目——“车行道计划”即将扩展到邮政服务领域。加利福尼亚的两个邮局将使用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作为日常邮件运输用车。通过观察这些车辆在苛刻行驶环境下的表现,将为燃料电池车技术的进一步完善积累数据和经验。

  通用汽车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把这一测试项目拓展至中国、欧洲市场。

  借助私人资金

  通用汽车大规模地研发新能源技术产品,离不开巨额资金支持。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计划在今后5年内拨出6亿美元来推动新能源技术开发,美国政府已经为此花费了3500万美元。与此同时,私人投资者打算投资上亿美元寻找使美国摆脱对石油依赖的途径。美国现在平均每天消耗2000万桶石油。

  不管是新生物燃料,橘子皮还是农场的废弃物,替代能源的未来看上去丰富多彩。

  美国农业部部长谢福尔(EdSchafer)近日表示,“以合理的方法来种植和收获更多能源的前途是不可逆转的。这意味着农业将处于这场运动的核心位置。”

  Aurora生物燃料公司的魏斯曼自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以来,一直在研究种植海藻作为燃油的可能性。他认为,“更多私人资金参与将有助于确保新的能源技术在今后得到发展。因为当私人投资者在某个项目上投资时,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他们都会坚持下去。”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