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民主党大会开幕盛赞奥巴马 吸引数万人(图)

  中新网8月27日电  美国民主党全国党大会正式召开,笃定获得提名成为总统侯选人的奥巴马获得妻子米歇尔和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的盛赞。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召开的党大会上,米歇尔·奥巴马坚定表示,她的丈夫能成为“非凡的总统”。

  目前仍在接受脑癌治疗的民主党元老肯尼迪说,奥巴马“使梦想延续”。

  民主党党员们希望,星期一(8月25日)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能把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奥巴马塑造成一位注重家庭观念的男士,并趁机修补此前的初选对党造成的裂缝。


  奥巴马将在星期四(28日)晚上正式接受党的总统参选提名。他将在估计达8万人出席的大会上发表演说。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将在11月4日的选举迎战共和党老将麦凯恩。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麦凯恩将在下周于明尼苏达州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取得提名。

  一些最新发表的民意调查结果指出,奥巴马与麦凯恩两人的支持度旗鼓相当。

  “最佳典范”

  米歇尔在演说中形容丈夫奥巴马辛勤工作,言出必行,以尊严与尊重待人。

  米歇尔说:“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还有这个国家的所有孩子知道,你的成就极限有多高,只在乎你何时达成梦想,还有你有多愿意为这而努力。”

  随后,奥巴马的两名幼女与米歇尔一起站台,并听奥巴马透过卫星视频连线从密苏里州发表讲话。

  BBC在丹佛的记者康诺利说,奥巴马夫人深知她必须设法挽回对美国公众的感染力。她在今年稍早时候称第一次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的言论,使得其形象陷入谷底。

  记者指出,米歇尔的演说在政治舞台上毫无作为,但是内容精彩,且是针对那些质疑其爱国心的美国人而说的。

  早些时候,76岁的肯尼迪在如雷掌声中也发表了演说。

  肯尼迪说:“我来到了这里与大家一道改变美国,重建它的未来,达致我们的最佳典范,并选出奥巴马为美国总统。”

  “我们身边正流动着新的变革浪潮,如果我们方向正确,我们就能抵岸——不是含糊的为党取得胜利,而是国家的更新。”

  肯尼迪星期一的演说还跟1980年他把提名权拱手让予卡特总统的讲话相互呼应。他说:“任务再一次展开,愿望再次升起,梦想也延续下去。”

  “实力与团结”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赞扬奥巴马有着国家前途的清晰愿景,并形容这是美国历史的关键时刻。

  民主党管理层试图淡化奥巴马与党内劲敌希拉里·克林顿两帮支持者之间的不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迪安致开幕词时就强调了“党的实力与团结”。

  希拉里本人星期一在根据地纽约州发表讲话时,就呼吁各界代表全力支持奥巴马。

  她将在星期二(26日)出席党大会发表演说,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则会在星期三(27日)讲话。

  为期四天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除了有超过4000名党代表出席外,数以万计的官员、长椅人士和示威者也涌到了丹佛参与盛会。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肯尼迪 |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