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用心血与汗水交出完美答卷 青岛公安圆满完成奥帆赛安保工作

  8月23日晚,山东省青岛市万众欢腾,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在举行闭幕联欢晚会后完美谢幕。“奥帆赛期间,青岛的安全保卫不仅没有出大事,小事也没有出,一切都顺利。”面对国内外众多新闻媒体,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称,青岛奥帆赛安保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英国安保观摩团团长对青岛的奥运安保赞叹有加,希望学习借鉴青岛的奥运安保经验,为伦敦奥运会助力。青岛市委市政府也对奥帆赛安保给予了很高评价。

  而这一切赞誉的背后,凝聚了青岛市公安民警多少心血和汗水!

  天罗地网保奥帆

  “奥帆赛赛场在海面上,这一独特的比赛地点使奥帆赛安保工作面临着海上、水下、空中等许多课题。”青岛市公安局局长赵春光向记者介绍,针对这一特性,青岛市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海陆空”兼备安保体系。经过2006年、2007年两次测试赛的检验,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了奥帆赛在安全祥和中顺利完成。

  在奥帆赛场馆,记者看到种种防护体系:奥帆中心的各个进出通道都配置了先进的安检设施,整个场馆区域实行全封闭,架设了坚固的金属围挡,并安装了全面覆盖场馆周边区域的监控录像装置。在港湾海面部署船艇警戒,赛时,以比赛海域为核心,严格实行竞赛海域交通管制,海警、海事的船艇部署到位,拉起一道道海上警戒线。水下安保系统具备赛时运行的各项条件。

  另外,青岛还对部分路段的交通实行管制,对飞机场、长途客运站、火车站等人口密集区域实施严格检查、严格的陆上防护。对奥帆赛场馆周围设置临时空中限制区,加强对各类低空慢速小型飞行物的管控,保障奥帆赛陆上和空中安全。

  奥帆委引进了一大批在国际、国内居一流水平的高科技反恐防暴装备,使公安系统具备了反恐处突国际一流的装备及安保条件。

  加强训练缩差距

  “缩短业务技能训练与安保工作需要的"距离"是关键,所以,我们把每一次执勤都当成奥帆安保任务。”承担奥帆比赛海上巡逻执勤任务的山东海警二支队的负责人称。他们狠抓一线参战官兵滚轮、旋梯、荡木等特项器械训练,努力提高官兵在大风浪、大雾等恶劣、复杂条件下执行安保勤务的能力。针对海上执勤管控范围广、奥帆中心附近旅游快艇多、观光旅游人员成分复杂的实际,他们重点强化了海警专业官兵的基础业务技能训练,开展了“岗位技能强化训练百日”活动,对六分仪、磁罗经、雷达、GPS等技术器材进行了强化训练,确保官兵对技术装备用得熟练、用着得力、用的顺手。同时开展了跳帮、登临、抓捕、上铐、制控等基础技能训练,大大提高了部队整体战斗水平。

  青岛公安消防支队在制定奥帆赛消防保卫战火灾隐患的基础上,还在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多产权多家合用同一建筑单位及拥有易燃易爆物品单位全面推行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后督促4万多家单位和“九小场所”制定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3.7万份,实地演练3.9万次,使社会单位初步实现了“六化”要求。另外,还组织涉奥场馆工作人员、奥帆志愿者、社会单位法人代表等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22期,培训人员达3万余人次,指导灭火演练350次。

  柔性安保的光辉

  骄阳似火,漂亮的警花向婷脸蛋被晒得热辣辣地疼,但她毫无怨言,盈盈笑着接待停船区的运动员;

  空、海港口岸,印有3种文字的奥帆赛服务卡令出入境的运动员深深感受到了青岛公安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

  进入国敦大酒店的孕妇也不用担心安检仪器的扫描辐射,因为这里有专门为孕妇设立的特殊安检通道,并由女民警负责对孕妇进行检查;

  交管部门印制了大量的《奥帆赛交通导向图》、《致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品,提前告知百姓奥帆赛期间的出行策略。

  青岛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于瑞红告诉记者,训练的日子很苦,可承担奥帆中心主要巡逻任务的特警队员并没有放松礼仪方面的高标准要求。为此,特警队员们提前一年就举办了安保礼仪培训,聘请青岛奥帆委外联礼宾部部长讲授国际交往原则和现代礼仪,像在电梯中如何站位,在有宗教信仰的运动员面前该注意哪些言语等。

  奥帆赛期间,民警们都实行“5+2”、“白+黑”工作制,没有一天休息日。白天地表温度高达40摄氏度,因烈日暴晒,不少民警患上了日光性皮炎,脸部、手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疱疹、红色斑点,又痛又痒,但他们仍然继续巡逻;夜间海边潮气大,蚊虫多,很多民警不同程度地患上了关节炎,他们都忍着疼痛坚守在各自岗位,没有丝毫松懈。

  张庆申 孙安清 王建华 李凤君

  本报青岛8月2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