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苏富比拍卖乾隆阅兵图 画有1.6万士兵表情

  香港苏富比将于二00八年十月八日举行“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秋季拍卖会”,八月二十六日举行媒体预展,图为专家正在介绍珍稀乾隆御制《大阅第三图阅阵》手卷,预料成交价超过八千万港元及清乾隆御制金桃皮鞘“天字十七号”“宝腾”腰刀。中新社发 张勤 摄
  香港苏富比将于二〇〇八年十月八日举行“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秋季拍卖会”,八月二十六日举行媒体预展,图为展示的乾隆帝御宝交龙钮《乾隆御笔》白玉玺,预料成交价超过五千万港元。中新社发张勤 摄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苏富比将于下月拍卖乾隆时期御制珍品,总估价接近4.3亿元。其中最为瞩目的是一幅达14米长、68厘米宽的乾隆宫廷纪实画卷“阅阵”,绘画乾隆阅兵情况,细致画出1.6万个士兵,预计拍卖价高达8000万元。


  另有10件乾隆时期御制印玺,其中两件白玉玺及和阗青玉玺从未在拍卖会出现,估价5000万及2000万元。

  苏富比拍卖的“阅阵”是《大阅图》的第3卷。苏富比中国及东南亚区副董事沈恩文表示,《大阅图》原有4卷,其中第2卷“列阵”现收藏在北京故宫博物馆,另外第1卷“幸营”及第4卷“行阵”则下落不明,所以“阅阵”非常珍贵,在2004年拍卖时已以2000万元成交,估计这次成交价更可达8000万元。

  沈恩文解释,“阅阵”属清朝宫廷绘画中最有价值的部分,描绘出乾隆四年,皇帝即位后首次在南苑检阅八旗兵共2万人的盛况,特色在于其细致的画功,画出每个士兵的表情、旗帜,甚至马毛,而当中的乾隆皇帝和坐骑出自御用画家朗世宁。

  另将拍卖的10件乾隆时期御制印玺,其中2件为乾隆帝御宝交龙钮《乾隆御笔》白玉玺及《天恩八旬之宝》阗青玉玺,预料成交价为5000万及2000万元,另外8件印玺的成交总价也可达9000万元以上。

  白玉玺是乾隆名号玺中最大。沈恩文指出,白玉玺估价较高的原因在于康熙及乾隆也曾使用此玉玺。他解释,白玉玺外形属清早期交龙钮风格,与“康熙御笔之宝”的交龙钮一致,而此印台和印钮与正常的比例相较低矮,相信是乾隆命令工匠将前朝康熙用过的玉玺文字磨去,改刻“乾隆御笔”四字。

  《天恩八旬之宝》和阗青玉玺是因乾隆感谢上天赐予自己能享五世同堂的天伦之乐而刻意制作的。

  这批珍品将于10月3日至7日在会展新翼2号展厅展出,10月8日拍卖。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乾隆 | 苏富比 | 康熙 | 印玺 | 沈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