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黄石两任粮食局长接连腐败 贪污受贿养情人

  黄石两任粮食局长成腐败典型 贪污受贿均包养情人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 卢成汉

  【阅读提示】

  昨日,黄石市中级法院一审认定原黄石市粮食局局长范学全贪污、受贿共计55.5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无独有偶,范学全的前任局长罗相成,在1996年至2003年任局长8年时间内,贪污、受贿共计14万元,私设“小金库”144万元,已于2005年被判刑7年6个月。

  黄石市纪委监察部门在前不久的一次反腐倡廉图片展上称,罗相成与范学全还都有生活作风问题。该展览称罗、范二人是黄石市“前腐后继”的反面典型。

  前任粮食局长“小金库”成了私人钱包

  罗相成于1952年出生,今年56岁,1983年任黄石市粮食局副局长。

  当上粮食局副局长后,罗相成也曾干一行爱一行,他于1991年参加《储运业务管理》一书编写,被武汉粮食工业学院作为专业教材使用。

  由于他办事认真,得到黄石市委市政府的认可,1996年,他被提拔为市粮食局局长。

  罗相成走向犯罪,是从私设“小金库”开始的。

  2002年底,该市粮食局决定给下属单位市油脂公司拨付专款60万元,用于建设两座储量为1000吨的油罐。在向该公司拨款后,罗相成以解决机关职工福利为由,要求该公司私下返回市粮食局20万元,最终这笔钱流进了“小金库”。

  几年里,罗相成瞒着粮食局其他班子成员,操纵有关科室人员,形成了由其直接掌控、多人分别保管的“小金库”,金额累计144万余元。

  自从有了“小金库”后,罗相成便把它当成自己的私人钱包。

  2003年10月,罗相成到武汉做心脏搭桥手术,花了5万多元。按照医保政策,罗本人应自理1.9万元。为使自己不因手术而蒙受损失,罗相成授意财务人员,从“小金库”中报了账。

  2003年年底,他在三天之内就从“小金库”中套取现金7.7万元。为防罪行败露,罗相成多次指使财会人员烧毁账目,将有关凭证付之一炬。

  在将黑手一次又一次伸向公款的同时,罗相成还向下属索取贿赂。2003年12月底,罗相成打电话给下属油脂公司经理楚某,要楚到其办公室谈事。楚来到办公室后,罗称自己毕竟是拿工资的,承担不起在武汉住院花的医药费,要楚帮忙从公司解决2万元。楚第二天就把钱送给罗相成。

  多行不义必自毙。2003年,罗相成贪污之事终于败露,最终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继任者贪腐更甚勾结黑心律师大发横财

  范学全比罗相成小3岁。2004年前任黄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在任期间,由于工作出色,该市旅游市场开始升温。

  2004年,罗相成下台后,他就任黄石市粮食局局长。市委组织部门当时找范学全谈了一次话,要他廉洁奉公,做一个好“班长”。范表示“请组织放心”。

  没想到,他遇到了一起官司和一个贪心律师,从此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当时,该粮食局与泰鑫公司在打产权官司。在这过程中,范学全了解到位于黄石黄金路段的劳动街37号门面产权属于该局。2004年6月,他认识了律师胡安全,便聘请胡为该局的法律顾问,处理一些法律纠纷。

  胡安全在调查中,发现黄石粮油连锁公司骆某等人未经任何审批手续,于2003年擅自将这处门面过户到骆所在公司名下。胡安全如获至宝,忙向范学全汇报了此事。

  “这可是个发财的好机会。”胡安全说得范学全动了心,二人决定利用此机会,要求骆某所在公司将门面低价卖出,然后范、胡转手倒卖,赚取差价。

  随后,胡安全出面找骆某购买门面,范则以局长的身份放风称粮食局要收回该门面,向骆某施加压力。骆某知道胡是范局长的“特派员”,只好以42万元的低价出售。

  2005年1月31日,范、胡两人筹得42万元,将门面房买下。为了避嫌,他们将产权转移到胡安全的妻弟宋建军(另案处理)名下。同年3月9日,胡安全转手以151万元的价格将门面房卖掉,获利109万元。

  2005年春节,为了抹平这笔国有资产,范同意骆所在公司以“漏评资产冲减公司负债资产”的名义,对这处门面进行了神不知鬼不觉的处理。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2006年底,经群众举报,此事东窗事发。2006年12月23日,范学全被黄石市纪委“双规”。“双规”期间,范学全还主动交待了受贿22万元的犯罪事实,并通过家属,退赃25万元。

  色字头上一把刀前任后任都包养情人

  今年6月17日,黄石市纪委举办反腐倡廉图片展,罗相成与范学全均“榜上有名”,只不过留下的是坏名。

  该展览透露,他俩均是好色之徒,都包养过情人。

  据了解,1995年,罗相成在舞会上与餐厅服务员江小姐结识。江在认识罗相成后不久,即与罗相成的一位熟人小明(化名)相识。

  2000年,江小姐要求小明与妻子离婚,然后和自己结婚。因小明拒绝离婚,江小姐经常与之大吵大闹。小明怕丑事张扬出去,遂请罗相成出面调解。

  谁知,在一来二去的“调解”中,罗相成竟拜倒在江小姐的石榴裙下。2001年12月,罗相成在一酒店包厢内,与比自己小27岁的江小姐发生了关系。此后两人感情急剧升温,并迅速发展为地下情人。

  2002年7月,江小姐在医院产下一子,连她自己都难以断定孩子的父亲到底是谁。后经DNA鉴定,孩子系罗相成与江小姐所生。

  反腐倡廉图片展中对范学全的介绍则是:“在2年时间内,包养情妇,并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相成 | 范学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