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央行行长呼吁拉美建立本币金融市场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6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26日呼吁拉美国家建立本币金融市场,扩大本币债券的发行力度,减少对外国资金的依赖。

  当天在阿根廷经济和生产部以及安第斯开发协会合办的题为“拉美发展面临的挑战”研讨会上,雷德拉多发言指出,长期以来拉美国家发行债券中的外币债券比重很高,造成拉美国家对外资流动的依赖性很强,很多时候不得不看外资脸色行事,从而对本国货币政策缺乏完全的自主权。


  雷德拉多建议,拉美国家应该建立本币金融市场,加大本币债券的发行力度。拉美地区的多边金融机构在这方面应大有所为,目前安第斯开发协会就有四分之一的债券是以墨西哥、秘鲁和哥伦比亚货币发行的。

  他强调说,建立本币金融市场一方面可以解决拉美国家的融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减少这些国家对外资的依赖程度,确保各国央行对本国货币政策有绝对话语权,是让拉美国家实现“金融独立”的重要标志。

  雷德拉多同时指出,目前拉美经济面临复杂的外部和内部环境。美国经济减速以及次贷危机蔓延都对拉美国家经济造成不利影响,此外许多拉美国家目前面临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的问题,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形成威胁。不过,他也指出,拉美地区并非当前全球性危机的中心地带,因此出现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