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宜州化工厂房爆炸 > 化工厂爆炸消息

广西维尼纶集团爆炸事故致16人死亡6人失去联系

  人民网宜州8月27日电(记者庞革平)8月26日早上6时45分,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严重爆炸事故,爆炸引发的火灾导致车间内装有甲醇、乙炔、醋酸乙烯、液氯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罐爆炸。截至26日20时30分,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60人送院治疗,失去联系6人,成功疏散转移群众1.15万多人。
目前,事故现场明火已经扑灭,消防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清理现场,事故初步判定为生产安全事故。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这起爆炸事故的抢险救援及调查工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和自治区主席马飚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河池、宜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及时疏散厂区及周边村屯群众,确保人员安全。据了解,广西已投入救援消防车辆20部、推土机2台、钩机6台,近千名消防官兵、公安干警、武警和当地干部、民兵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君26日中午与郭声琨通了电话,对广维“8·26”爆炸事故救援工作提出要求:国家安监总局立即派出一名副局长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救援;要求广西方面尽最大努力,把事故造成的伤亡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求广西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力量尽快扑灭火灾。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广西军区后勤部部长唐桂已大校,某集团军参谋长刘小午,武警广西总队总队长赖建安少将,广西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德文大校,自治区主席助理、公安厅厅长梁胜利,以及自治区移民局、安监局、环保局、卫生厅、消防总队等部门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救援工作,并到事故现场查看险情、指挥救援工作。

  为防止有毒有害气体扩散,指挥部已从河池化工集团、柳化调运14吨活性炭用于抢险工作,并组织环保技术人员对附近江河河水水质开展监测工作,组织龙江河下游水面养殖户转移,防止环境污染和中毒事件发生。目前,已安排100多名防化专业人员,清点核查厂区内易爆有毒物品,并有序组织此类物品的安全转移工作,防止发生新的爆炸事件。在积极开展救援工作的同时,河池市有关部门还在电视台、城区电子大屏幕发布事故的相关信息,消除群众的恐慌。

  一名副局长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抢险。广西军区、武警广西总队、广西消防总队等单位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发生事故的厂区位于宜州市城郊。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事发有机车间的5层厂房已全部坍塌只剩下框架。与爆炸地点相距20米的另一间厂房玻璃绝大部分被震碎。爆炸现场已被封锁,仍可看到现场不断升起黑色或白色的浓烟,几辆消防车...

  26日6时45分,位于广西宜州市郊的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严重爆炸事故。截至20时30分,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另有6人失去联系,医院救治伤员60人。爆炸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作出重要指示,河池、宜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

  记者从广西宜州广维集团“8·26”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26日21时统计,爆炸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其中有2人身份无法确定,可能是失去联系人员),另有6人失去联系,医院收治伤员60人。记者了解到,目前事故现场的明火已扑灭,但局部地方时有复燃,仍有少许浓烟冒出。武警官兵、消防部队官兵已进入爆炸区继续排险抢救。死者家属、厂区职工及周边群众的思想情绪得到安抚,转移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

  记者26日19时30分从宜州广维集团“8·26”救援指挥部获悉,事故有可能造成当地主要河流龙江河污染。目前被转移人员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8月26日6时45分,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爆炸引发的火灾导致车间内装有甲醇、乙炔、醋酸乙烯、液氯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罐爆炸。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厂区附近村屯及工厂职工、家属共1.1万多名群众疏散转移到安全...

  经专家调查,初步判定这起事故为生产安全事故。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目前明火已经扑灭,只有少许浓烟,消防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清理现场。广维集团“8·26”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如下部署:反复核实死亡、失踪、受伤住院的人数及其基本情况。由广维集团、宜州市民政局、接收救治伤员...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