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男子5楼坠下昏迷20天 醒后性格变得外向

  从5楼摔下造成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就在家人绝望以为救不回来时,经过3次手术,28岁的宋增芳奇迹般康复,而且从原来的内向性格,变得机灵健谈,这让一家人惊喜不已。昨天,宋增芳出院时激动地把花环戴在医生的脖子上。


  今年5月7日早上,家住柳林镇的宋增芳不小心从一栋楼的5楼电梯间摔了下来,被紧急送到了附近医院。

  因其伤势太重,这家医院不敢接诊,没有多停,宋增芳被迅速转送到河南省中医院。“当时,患者昏迷不醒,瞳孔散大。”河南省中医院外一科副主任范鲁鼎介绍,宋增芳当时已奄奄一息。经过初步诊断,确诊为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颅内血肿、胸部组织损伤、上肢骨折……“伤太重了,我们没有把握能抢救成功,患者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医生的诊断让宋增芳的家人开始绝望地哭泣。

  医院并没有放弃抢救。范鲁鼎说,医院颅脑外科专家迅速制订了手术方案,4个小时的手术非常成功,这让小宋的生命体征暂时得到稳定。但每天要靠吸氧、胃管和静脉补液维持生命。

  后来,医院又对宋增芳进行了两次手术,均获得了成功。如今,小宋已经能像正常人一样下床行走和交流。范鲁鼎说,后期再进行2~3个月的康复锻炼和恢复,小宋就能完全跟正常人一样,还能做轻体力活。“我们当时也问过省内其他的知名专家,他们都说恢复正常意识的可能性不大。真是想不到,就像捡了个儿子一样!”让小宋父母高兴的是儿子不仅活了过来,而且没有留下后遗症。而让妻子袁玉霞惊喜的是“他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原来,小宋以前性格内向,平时话不太多,见到熟人顶多打个招呼,而这次清醒后,性格大变,每次看到有亲人前来看望他而哭泣时,他都会安慰大家并详细叙述自己的病情。这些变化让小宋的家人觉得很惊喜,说小宋现在很会表达自己的想法。“范医生,真的谢谢你们。”昨天出院时,小宋把花环戴在范鲁鼎的脖子上,还激动地上前拥抱。对于小宋的性格变化,范鲁鼎解释,可能是小宋脑部受伤后,额叶受到刺激导致的。他介绍,额叶是脑部控制人类行为、情感和情绪的中枢,如果受到刺激,就可能发生变化。而幸运的是,小宋的变化是“思维更加活跃,表达能力更强,反应更快”。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增芳 | 范鲁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