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吐鲁番以各种形式庆祝吐鲁番葡萄节(组图)

漫步在葡萄架下的吐鲁番市民

  中广网吐鲁番8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雷 孙涛罗成)第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成功开幕之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也将呈现在中外游客面前。

吐鲁番的瓜不仅甜,而且个头也绝对是重量级的

  一首《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把人们带进了美丽而迷人的吐鲁番。新疆吐鲁番地处古“丝绸之路”要冲,自西汉以来,不仅是祖国西域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一,也是我国栽培葡萄最早的地区之一。吐鲁番发展葡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424-441年的北凉时期,也就是从那个时期开始,葡萄就成为吐鲁番的特色和优势产业。有效积温高(高于世界各国葡萄产区的积温),昼夜温差大,降水稀少,光照充足,相对温度低的气象条件为盛产出优质葡萄提供了极其优越的条件。吐鲁番产出的鲜葡萄不但成熟早,而且皮薄、果肉晶莹剔透、含糖量高、味道甘美。新疆吐鲁番葡萄干更是远销国内外,吐鲁番葡萄干借助吐鲁番气温高,空气干燥的自然条件,风干晾制而成,被誉为“中国绿珍珠”。

吐鲁番葡萄节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到来

  吐鲁番广大的劳动人民在长期生产和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使葡萄的栽培技术不断提高,品种不断丰富,品质不断提高。到目前吐鲁番的葡萄已发展到鲜食、制干、酿酒、药用等4大类600多个品种。吐鲁番地区按照“以品牌争市场,以精品创名牌”的发展思路谋划葡萄产业,目前全地区葡萄45万亩,占全国葡萄种植面积的16%,世界的0.3%,总产已达70万吨,到2010年吐鲁番葡萄种植总面积达到85万亩以上,吐鲁番这个新疆乃至全国最大的优质葡萄产区的优势地位将更加明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胡伟也对葡萄爱不释手

  吐鲁番葡萄节当然少不了甘甜的葡萄的助阵,本届吐鲁番葡萄节组委会在吐鲁番旅游文化广场的丝路绿洲长廊中,将会组织60多个品种的优质葡萄,供大家免费品尝,对于喜欢吃葡萄的中外游客,绝对是一个一饱口福的机会。此外,吐鲁番葡萄节组委会还在吐鲁番旅游文化广场展出了一系列的文化作品和吐鲁番精品奇石供大家观赏,在长满葡萄的葡萄架下,您可以一边吃着甘甜的葡萄,一边领略神秘美丽的吐鲁番地方特色文化。

新疆维吾尔族少女为游客展示甘甜的吐鲁番葡萄

这不是我们餐桌上的美食,而是一种叫“大肉石”的奇石

  新疆吐鲁番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石惠琼告诉记者:本届葡萄节的各项活动安排,充分彰显吐鲁番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突出文化与旅游的结合。希望中外游客通过亲自参与这些活动,能够进一步领略吐鲁番独特的旅游资源、民俗民风和民族文化艺术。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