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发生6.8级地震 > 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地震消息

自治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日喀则地震情况

  自治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日喀则仲巴县发生6.8级地震相关情况

  本报拉萨8月26日讯 (记者 玉珍) 记者从自治区政府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8年8月25日21时22分在日喀则地区仲巴县(北纬31.0度,东经83.6度)发生一次里氏6.8级地震。

目前尚未接到人畜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的报告。

  这次地震震中位于仲巴县隆嘎尔乡。地震波及的范围有日喀则地区、阿里地区。截止26日15时,共检测到余震232次,其中5级以上两次,分别为25日21时39分发生的5.2级余震和26日凌晨3时13分发生的5.0级余震。其中仲巴县隆嘎尔、帕江、仁多3个乡(镇)震感较为强烈。

  仲巴县仁多、吉玛、偏吉、纳久、隆嘎尔等乡的民房和学校房屋出现裂缝,学校的学生和困难群众已安全转移,没有人员伤亡。仲巴县柴曲水电站尾水防洪堤有5米左右出现移位,大堤出现裂痕(块石松落)。此次地震震中远离青藏铁路,对青藏铁路不会造成影响。

  自治区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彭凤山说,根据该地区历史地震活动的背景及近年来地震的活动实况,自治区地震局判断此次地震属于主震——余震型,短期内该地区仍有发生5—6级余震的可能。

  地震发生后,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尽快组成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详细了解灾情损失,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已于26日晨带领自治区工作组从拉萨出发赶赴震区。自治区成立了由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为指挥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地委书记格桑次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里地委书记董明俊,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西藏军区副司令员王业明,武警西藏总队副政委马小俊为副指挥长的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抗震救灾工作。

  据新闻发言人自治区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自治区民政厅调拨的200顶帐篷,自治区教育厅调拨的3500套棉被已从拉萨出发赶赴灾区,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迅速进行,确保受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地方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