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贫困大学生可贷款6000元 还款期不超过14年

  秋季开学在即,国家和各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启动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项目、地震灾区学生转移到对口支援省市就学等,来减轻广大家长和学生的经济负担,帮助贫困学生和地震灾区学生顺利入学

  记者昨日(8月26日)从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获悉,今年的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工作业已启动,凡户籍在我省、符合条件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在各区(县)教育部门提出申请。


  贷款期限还款期最长不超过14年

  据悉,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在学生入学前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原则上每生每年最高可贷6000元,贷款期限按借款学生正常毕业所需学制加10年确定,最长不超过14年。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利息由借款人自付。去年8月,我省开始在西安市灞桥区等地进行试点,到去年年底,此项工作已在全省107个区(县)全面铺开。

  贷款申请家庭困难的陕籍大学生

  凡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并被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正式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的陕西籍新生或高校在读学生,持有关户籍、高校录取证件(证明)等,均可在各区(县)教育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

  贷款条件家庭收入难支付学业基本费用

  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必须具备无不良信用记录;家庭经济困难,全部收入不足以支付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是农村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孤儿及残疾人家庭;遭受天灾人祸,造成重大损失,无力负担学生费用;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家庭;老、少、边、穷及偏远农村的贫困家庭;父母双方或一方失业的家庭等以上条件之一。

  贷款受理全省107区(县)开始接受申请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业务发展处处长汪锋介绍,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有6751名家庭困难学生申请到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签订的贷款合同金额达1.6242亿元,目前已经发放了3660万元,余额将逐年发放。“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着应贷尽贷的原则,凡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可以申请!”汪锋说,今年,我省还在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管理上投入使用了“基层金融系统”,办理贷款申请的速度将大大提升。目前,全省107个区(县)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开始接受学生申请。(卢红曼) (来源: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