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称赞香港运动员北京奥运会表现出色(图)

  八月二十七日,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向港队羽毛球运动员颁发表扬状。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文青)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今天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行政长官曾荫权称赞香港运动员在各项赛事中的出色表现,又鼓励运动员再接再厉,在未来的赛事中争取更好的成绩。

  曾荫权向参与奥运比赛的运动员颁发表扬状,曾荫权表示,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云集世界体坛精英,是全球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事。
香港运动员能够参与奥运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亦是一项绝不简单的成就。

  曾荫权表示,虽然香港运动员在今届的奥运会并没有取得任何奖牌,但置身在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当中,运动员积极奋斗的精神,超越极限的决心,深深感动了他以及每一位香港市民。

  曾荫权说,香港在今届的奥运会,除了派出代表团参赛外,还扮演东道主的角色,协办奥运马术比赛。香港运动员的优秀表现,以及香港成功协办奥运会马术比赛,将会为香港的体育发展史写下光辉一页。

  香港在今届奥运会共派出三十四位运动员参加十一个比赛项目,其中游泳队创造了五项香港纪录;香港马术运动员首次参加奥运,成功晋身第三圈的赛事;两位风帆运动员的总成绩排在前十名内;而乒乓球运动员在男女子单打比赛也晋身八强。

  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会在各方面作出积极配合,一方面加强推动精英运动,让香港的运动员在未来日子再创佳绩;另一方面,亦会借北京奥运这个契机,提高市民对体育的兴趣和认识,进一步推展普及体育,达致全民运动,强身健体的目标。

  代表香港参加奥运单车比赛的黄金宝表示,这次在自己国家参加奥运会感到兴奋,现场得到很多国内同胞支持,他这次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在今次才深深体会奥运会的意义,他表示,未来仍会继续参加比赛,因为他认为单车比赛除了需要体能,临场发挥和经验也很重要。

  陈敬然在今届奥运会风帆比赛获得总排名第六,创了历届香港男子选手参加奥运风帆比赛最好成绩,他表示,今次第一次参加奥运,抱着轻松心态,所以取得较好成绩,未来会争取在东亚运动会以及全运会取得好成绩,并为伦敦奥运作出最好准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